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神秘富豪郑建明溢价出售英国发电资产 套现近2亿

发表于:2017-12-19 14:01:53     作者:赵毅波 来源:新京报

资本大佬郑建明旗下上市公司顺风清洁能源12月19日公告称,12月18日,该公司附属SF Power Plant 1 Ltd(卖方)与RI Income UK Holdings Limited(买方)就出售事项订立买卖协议,卖方将向买方出售Tenth Solar Project Limited全部已发行股本及于价格锁定日的所有负债,总代价为约2195.5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4亿元)。

据公告,标的公司是英格兰及威尔士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由卖方全资拥有,主要从事位于 Newton Barton Farm, Callington, Cornwall, the United Kingdom的发电厂的营运及管理。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其负债净额及资产总值分别为约47.32万英镑及2011.24万英镑。

值得注意的是,总代价较标的公司于2016年底的资产总值溢价约为260万英镑(约为12.8%)。

公开信息显示,顺风清洁能源是全球太阳能光伏电站的领先开发商和中国最大的独立私人大型地面式太阳能发电供应商,其在中国境内开发及併网的光伏电站已达1.5吉瓦。

顺风清洁能源表示,本公司早年确定把太阳能光伏电站作为一种标准化的固定收入产品并实施滚动开发的经营策略,现更加注重光伏电站营运及维护的整体效率及收益。

顺风清洁能源指出,在继续开发建设光伏电站的同时,适量出售部分电站资产给选定的投资者,一方面可以给本公司提供更多现金收入,同时本公司可以持续为电站的新运营商提供专业的营运和维护服务,实现本公司轻资产、重服务的战略转型。

顺风清洁能源为神秘富豪郑建明旗下。据公告,郑建明是中国香港居民,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海南特区时报副社长。如今,郑建明旗下已经有三家上市公司,分别是天成国际、玖源化工和顺风国际清洁能源。在公开报道中,郑建明极少接受媒体采访。有报道称,上世纪90年代初,郑建明开发了上海最早一批商品房公寓,后在香港炒楼一举净赚数亿港元,并在国美电器“陈黄之争”时大举扫货而一战成名,还曾传出收购AC米兰。

在业界,郑建明以持续性并购而著称。

2013年,郑建明控制的顺风清洁能源以30亿元“蛇吞象”的方式吞下破产后的无锡尚德,后者是我国第一家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华人企业,曾是世界最大光伏企业之一。

“通过策略性扩张及收购,集团已形成布局完善的太阳能光伏产品产业链及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发电核心技术平台”,顺风清洁能源在官网中如是称。

今年11月,上市公司荣华实业发布详式权益变动书,上海人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荣华工贸持有的荣华实业16.37%股份,成为荣华实业第一大股东。人和投资的背后控制人为郑建明,标志着这位资本大佬又拿下了一家上市公司。

对于郑建明方面的收购目的,荣华实业公告显示,其目的是获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本次收购完成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将推动荣华实业向新能源行业转型,包括但不限于上市公司对外并购等形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