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支架技术 > 正文

热镀锌光伏支架厚度需达多少才能满足25年使用寿命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18 10:22:29

热镀锌问题是光伏支架一个重要的质量及技术指标,其关系到结构使用的安全及耐久性。虽然已有国家及行业规范,但支架热镀锌厚度不达标仍然是支架的一个较为普遍的技术问题,谈“厚”色变依然存在。

光伏支架一般有碳钢和铝合金两种,而使用热镀锌处理的为碳钢,碳钢的材质一般为Q235和Q345,采用带钢卷材经过冷弯,焊接,热镀锌等工艺加工成支架。支架的厚度一般大于2mm(对于一些海边,高层等风大地区和区域,建议厚度不应小于2.5mm,否则钢材的连接点有撕裂的风险。)

热镀锌工艺是抵御环境腐蚀的一项较为稳定可靠的钢材表面处理方案,影响热镀锌的因素有很多,如:钢材基材成分,表面状态(如粗糙程度),基材内应力,几何尺寸等,其中基材的厚度对热镀锌的厚度影响较大,一般较厚的板材热镀锌厚度也就越大。下面以2.0mm厚度的支架为例来说明镀锌层厚度需达多少才能满足环境腐蚀使用年限要求。

假设支架基材的厚度为2mm,根据规范GBT13192-2002热镀锌规范可知。

10.1

按照国标要求,对于2mm基材,局部厚度不应小于45μm,平均厚度不应小于55μm。根据日本热镀锌协会根据1964~1974年的大气暴露试验结果。

10.2

若按照国标来计算,平均厚度为55μm,则附锌量为55x7.2=396g/m2,在四种不同的环境下可使用的年限约为:

重工业地带: 8.91年,每年的腐蚀度为40.1;

海岸地带: 32.67年,每年的腐蚀度为10.8;

郊外地带: 66.33年,每年的腐蚀度为5.4;

城市地带:20.79年,每年的腐蚀度为17.5;

若按照光伏使用寿命25年来计算,则四种地带依次至少为:1002.5, 270, 135, 437.5,即139μm,37.5μm,18.75μm,60.76μm,故对于城市市区的

分布式来讲,将镀锌层的厚度定在至少为65μm是合理的也是必要的,但对于重工业地带来讲,特别是有酸碱腐蚀的工业地带,建议支架厚度要适当增加,镀锌层厚度也应适当增加。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12100吨!中国电建固定式光伏支架框架集采项目招标

3月5日,中国电力建设光伏支架框架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发布,本次招标是纳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框架周期承建的各类工程项目(政府另有要求或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所使用光伏支架的集中采购。

中国电建光伏支架招标
2024-03-06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2月27日,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A-1-07展位,参观者络绎不绝。

海泰新能光伏支架光伏市场
2024-02-28
开年双响炮!安泰新能源“龙”重登场欧洲双展

开年双响炮!安泰新能源“龙”重登场欧洲双展

玉兔辞岁,龙腾四海。新的一年,安泰新能源携行业领先的屋顶及地面全场景光伏支架解决方案,相继亮相1月InterSolution比利时展及2月Genera西班牙展,深入市场前线,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进一步满足比利时、西班牙在内的欧洲光伏市场的需求,受到了众多关注。

安泰新能源全场景光伏支架解决方案
2024-02-22
迈贝特邀您莅临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开启逐光之旅

迈贝特邀您莅临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开启逐光之旅

2024年2月28日-3月1日,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将在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迈贝特将展出系列产品,交流项目系统解决方案,凭借独特的光伏支架技术亮相东二馆E15-29,与参展伙伴和朋友共同见证盛会,逐梦光伏未来。

迈贝特光伏支架技术
2024-02-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热镀锌光伏支架厚度需达多少才能满足25年使用寿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