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VPMC(第九届)光伏建模专家发言精彩实录(下)

发表于:2017-12-18 10:08:39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12月5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和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国际光伏性能建模与监测研讨会(PVPMC)在山东威海举行。此次研讨会是PVPMC第一次莅临中国,也是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著名光伏专家首次齐聚中国,具有非凡意义。

PVPMC(第九届)光伏建模专家发言精彩实录(上)

Aerospec公司产品经理马晓睿


Aerospec公司的产品经理马晓睿介绍了光伏产业的现代技术以及未来发展。

他认为,无人智能系统是一套以大数据为驱动,以飞行控制模块为支撑,结合了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的一整套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无人智能系统在光伏电站的整个生命周期中都有比较大的重要的价值,首先在选址规划阶段,可以通过搞清航拍照片和地图,结合当地的日照条件为太阳能电站选址提供技术支持。在施工建设阶段,可以实时飞行取得施工最新进展情况,预防项目的延误。施工结束时需要进行质量验收,可以进行全站的扫描,评估光伏板组件安装的情况,最后也是时间跨度最大的运营维护阶段,可以按照实际需要进行航拍巡检,数据可以与其他现有的管理集成。未来,如何让光伏运维真正做到全机械化、智能化,天才工程师想了很多办法,比如生产机械工兵,更换问题组件,比如开发光伏行业无人车,将来光伏电站可以更多的建在沙漠中,人类将无需再为能源发愁。

协合新能源能源互联网总监康大海


协合新能源能源互联网总监康大海分享的题目是在大规模的光伏系统里,如何只用SCADA技术来做异常组串诊断。

他指出,随着光伏电站的规模越来越大,如何从几十万个组串里面找到有问题的组串,是我们面临的严峻考验。基于对历史数据的理解,我们提出了一个非常经济实用的组串异常诊断的方法,对所有的组串做日长级的诊断。下一步要做具体的问题分类,像灰尘、杂草经过一定的处理之后数据是能够变好的,但是对于一些物理性的损伤或者是固定的遮挡,数据是没有办法变好的,这个时候可以去做更进一步的工作,能够更准确的得到这个组串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效率低下。

SDLE研究中心Jennifer Braid


SDLE研究中心的Jennifer Braid介绍了从I-V,Suns-Voc和先进表征数据洞察PERC电池和组件的寿命性能。

她表示,通过这样的数字化的表征,我们可以对电池的每一部分都应用这样的衰减表征形式,总结来说,我们想要做的是通过理解PERC电池的衰减模式来预测PERC和生命周期内的模型,讨论不同暴露情况来获得一个非常全面的衰减的评估。此外,还可以通过后期开发其他因素所导致衰减的建模,这样就可以评估每一个衰减机制所造成的效率损失。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