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小型设备 » 最新新闻 > 正文

光伏电站环境监测仪的典型应用与特点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15 14:30:34

太阳能作为一种安全、可再生的清洁能源,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但随着太阳能资源的成功利用和快速发展,相关新能源行业,特别是光伏发电,太阳能水热系统等都迫切要求了解太阳能资源情况及其相关气象数据资料。现有的观测设备和观测资料远远不能满足要求,而光伏电站环境监测仪正是根据太阳能资源评估、光伏系统监测的需要进行设计、制造的。

光伏电站环境监测仪典型应用:

1、太阳能资源评估、光伏发电

2、光伏系统监控、大气能量平衡研究

3、卫星反演得到的太阳辐射数据校准和验证

4、热应力研究、热交换研究、气候变化研究

光伏电站环境监测仪的特点:

1、精确和被认可的多种传感器可供选择。观测系统中辐射仪器使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WMO有关各种辐射表满足规范要求的仪器作为日常业务工作用仪器;大幅降低购置成本,其性价比得到极大提升的同时有保证了观测数据的准确性。

2、已验证的专家算法和数据处理技术确保数据真实可靠。测量方法、校准和准确度等方面均遵循可实现的高标准的方式,可提供现代化的地表辐射通量的连续、长期和频繁采样的测量。

3、辐射设备配套装置均采用新技术,将其可能引起的不确定度降至最低。如光伏跟踪系统采用主动式光电自动跟踪器,精准跟踪太阳轨迹;系统时间由GPS授时,确保系统时间准确;辐射表加装强制通风设备,较少热偏移。

4、高可靠性:卓越的电磁兼容设计和严格的环境适应性设计使其能在各种恶劣环境下可靠工作;大批量的业务化使用和长期运行使其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

5、灵活性:硬件上采用积木式设计,观测要素可根据观测点的需求灵活配置,所有的自动气象站都具有可扩充性以适应将来增加其它观测要素的潜在需求。软件设计按照气象标准对于未来业务系统发展规划要求,加强系统的扩展能力和兼容性,充分保证满足不断完善的地面观测任务和需求。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近日“新疆沙尘暴”词条冲上热搜。17日夜间至18日,新疆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天气。多名新疆网友拍到了新疆特强沙尘暴,天空呈赤橙色,仿佛进入到了火星。事实上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新疆、宁夏、陕西、

沙漠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19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TÜV南德为复睿技术颁发复合材料边框认证证书及N型双玻复合材料边框组件认证证书

近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为江阴复睿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睿技术”)的复合材料边框产品颁发TÜV 南德基于TÜV SÜD技术规范PPP 58208A 的TÜV南德认证证书,该技术规范充分参考了IEC 61730: 2023对复合材料边框的要求。同时也为复睿技术的N-Topcon 182电池双玻光伏组件颁发IEC 61215: 2021+IEC 61730: 2023新标认证证书。复睿技术副总经理徐柯、技术经理胡烨、销售经理张园、刘哲聪,TÜV南德新能源可靠性与标准化研究院院长

TÜV南德光伏电站双玻光伏组件
2024-02-07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站环境监测仪的典型应用与特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