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干货】四种光伏支架设计方案应用特点

发表于:2017-12-11 09:51:14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世界性能源危机,促进了新能源产业的迅猛发展,而太阳能是各种可生能源中最重要的基本能源,做为将太阳辐射能转换成电能的太阳能发电技术,即光伏产业更是发展飞速。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重要支撑系统,光伏支架的设计方案选择也是影响系统效率的重要因素。

光伏支架系统指结合建设地点的地理、气候及太阳能资源条件,使整个光伏发电系统得到最大功率输出,将光伏组件以一定的朝向,排列方式及间距固定住的支撑结构,通常为钢结构和铝合金结构,或者两者混合。

不同光伏支架设计方案的特点

坡屋面光伏系统

坡屋面光伏系统支架特点:

1.适合瓦屋面不同厚度可调高度,配件灵活;

2.连接板等配件多开孔设计灵活有效实现支架位置调整;

3.不破坏屋面自防水系统。

平屋面光伏系统

常见平屋面形式为:混凝土平屋面、彩钢板平屋面、钢结构平屋面、球节点屋面等。

平屋面光伏系统支架特点:

1.大规模整齐铺设;

2.多种稳固牢靠的基础连接方式。

大型地面光伏系统

常见大型地面光伏系统一般采用混凝土条形(块状)基础形式(特殊地基情况需要咨询专业土力学设计人员)。

大型地面光伏系统支架特点:

1.快速安装配合大型地面光伏系统电站施工进度;

2.灵活多变的调节形式满足施工现场复杂多变要求;

3.精简配件数量方便现场工人识别安装。

立柱太阳能支架

立柱太阳能支架特点:

1.免维护,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

2.无需移动,系统固定;

3.可抗风力≥200千米/时,可在风速较大的地区使用。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