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爆发式增长中 分布式光伏如何有序发展

发表于:2017-11-27 10:52:17     来源:索比光伏网

11月24日,2017第七届加强应用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分布式能源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开幕,在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协鑫新能源分布式事业部副总裁张晶向到会嘉宾分享了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的特点、风险等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工商业屋顶业主应当优先选择有实力的光伏龙头企业,以便把握风险及电站质量。


“分布式项目具有节能减排等绿色效益,在自发自用模式下能够很大程度上降低企业用电成本,越来越受到业主的欢迎。”工商业屋顶分布式还具有“无指标限制、备案审批简单”等“先天”优势。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分布式光伏迎来爆发式增长期,2017年前三季度,新增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量突破15GW。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分布式光伏的风险点更应该受到足够的重视。

在交易方面,分布式光伏存在关联方较多、交易方违约风险、建设场所合规性风险等问题。

在技术方面,荷载问题、系统接入问题、漏水老化问题等需在项目建设最初就纳入考虑范围。

在政策方面,补贴滞后、各地主管部门对政策的理解和执行差异等等都可能给投资方带来负担。

“如何在爆发式增长的同时保证有序发展,始终行驶在正确的轨道,我们认为,在加强和巩固技术、供应链、运维体系优势的基础上,做好风控也尤为重要。”张晶介绍,协鑫新能源自2016年起进军工商业屋顶分布式业务,具备强大的自主开发能力,持有和运维5079MW光伏电站,涵盖各种类型,积累了丰富的运维经验,而依托协鑫集团完善的光伏一体化产业链,能够保障分布式项目的供应链质量。


在此基础上,协鑫新能源在项目开发前期,系统性地开展政策前瞻性、技术前瞻性研究以及管理体系、技术规范、施工规范控制,严控投资标准等风控措施,从源头开始保障分布式业务的有序健康发展。“经过一年多的持续推进,我们的分布式合作方案逐步完善,在建设前期,通过与业主的明确分工,顺利过渡,在建设过程中,我们也会根据不同的屋顶选择适合的安装方式。”

2017年,协鑫新能源分布式光伏电站持有量大幅增加,在上海、江苏、山东等地并网多个项目。目前,公司与百威英博签署了其在亚洲最大的啤酒制造工厂的分布式光伏项目,容量为14MW,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奥瑞金包装集团在其浙江、广东、广西等地的工厂落实分布式项目合作。在这一过程中,协鑫新能源将持续完善其合作管理,与合作方共同促进分布式光伏的有序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