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贺利氏光伏与荣德新能源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应用创新产品HeraGlaze® 生产新一代多晶硅片

发表于:2017-11-17 10:30:29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中国上海,2017年11月17日)全球领先的光伏行业金属化浆料提供商贺利氏光伏近日宣布,与中国太阳能硅片制造商荣德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荣德新能源将使用贺利氏最新推出的高纯度SiO2防扩散涂层——HeraGlaze®来升级其制造工艺,实现多晶硅片的大规模生产。该协议标志着贺利氏向光伏价值链上游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贺利氏光伏首席技术官张伟铭博士与扬州荣德新能源总裁唐骏先生签署技术合作协议,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丁晓东副主任 (左五)及荣德新能源董事长戴晓文先生(右三)列席见证签约仪式

光伏电池生产的第一步工序是将多晶硅料熔融结晶后形成硅锭。为此,贺利氏于2017年成功研发的HeraGlaze®是该工艺领域的一项突破性创新。

HeraGlaze®作为防扩散涂层涂覆于坩埚的多孔表面,可大幅提高硅锭以及最终产品(太阳能硅片)的质量。在硅料熔融和结晶的过程中,HeraGlaze®作为一层屏障,防止因高温熔化的杂质(如铁)从坩埚扩散到硅锭中。由于该涂层增加了硅锭的可用截面,荣德新能源的硅片产量将提高3%,其客户的电池效率将提高0.05%,从而使得荣德新能源在与单晶硅片激烈的价格竞争中能够稳固其多晶硅片的领先市场份额。

不到一年的时间,HeraGlaze®涂层技术从实验室进入实际应用领域,为硅片制造商带来了众多优势,其中包括:

· 持续提高硅片产量和电池效率

· 多晶硅PERC背钝化电池的转换效率分布更加集中

· 降低铁杂质含量和光致衰减(LID)效应,从而吸收更多的太阳能。

此外,贺利氏光伏还将与荣德新能源合作开发多个尖端研发项目,应用在生产基于HeraGlaze®技术的新一代高效硅片上。贺利氏光伏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伟铭博士表示:“荣德新能源与贺利氏拥有共同的信念,那就是推动太阳能的普及需要各界众志成城,这也正是双方致力于长期合作的重要原因。HeraGlaze®将为荣德新能源的硅片制造工艺带来颠覆式的变革,帮助后者巩固在‘完全熔化’多晶硅片制造工艺领域的领先地位。”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