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能源新目标:光伏配置储能摆脱补贴依赖

发表于:2017-11-15 17:24:33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英国正渐渐减少对再生能源的补助,英国的太阳能发电厂要如何不依靠补助支撑、并且靠着太阳能赚一笔?

由Anesco开发的Clayhill无补助太阳能厂便是一例,在太阳能发电厂中加装储能设备,让太阳能不再是一种间歇性能源。

自从Clayhill开始营运之后,英国的厂商纷纷将目光转向这种新的营运模式。在太阳能发电厂中加装储能设备,让在夜间无法运作的太阳能发电厂依然有电力运送到电网。Anesco总裁SteveShine表示,“储能系统让我们拥有额外的收入。”

太阳能与储能的搭配组合在先前已受到英国天然气暨电力市场管制局(Ofgem)的支持。再生能源义务(RenewablesObligation,RO)是Ofgem的一项再生能源机制,会颁发“可再生能源义务证书(ROCs)”给受到认可的再生能源厂商,影响力甚广,即使该机制今年已经取消,但各大厂仍想保留认证。

为了让太阳能厂与储能可以共同运行(Co-located),Ofgem 9月宣布不会随意取消认证,并且允许太阳能发电厂可以增设储能系统,而Clayhill就是第一个保有证书的无补助太阳能发电厂。

增设储能系统困难重重

尽管这决定有助于鼓励厂商设置储能系统,但是Ofgem尚未发布相关实施原则,Anesco公司也不会公布自己是如何配置储能系统。

在太阳能发电厂内加装储能系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RO的认可以外,还受限于其他规定。根据在欧盟行之有年的政府电力收购制度(Feed-inTariff,FIT),太阳能厂的电表和设备位置大多是固定的,没有弹性的调整空间。

相较于太阳能厂的配备位置,FIT与RO对于储能系统则很少提及,Ofgem负责人LukeHargreaves表示,目前正在与相关产业讨论储能设备的可行配置,预计本月公布指导原则。

除了技术问题之外,财务问题也会让厂商却步,投资公司ForesightGroup的投资经理KatherineVinnicombe说,增设储能系统势必会提高成本,需要等太阳能厂收入稳定才能更准确评估是否有能力加装。

其中太阳能发电厂商与储能系统厂商之间的利润分配问题与购电的实行方式,也是评估财务风险的重点之一。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