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西班牙能源公司研发智能无人机自动监测太阳能发电系统

发表于:2017-11-14 11:18:07     来源:无人机网

西班牙能源公司Ingeteam展开 SCARAB 试验计划,研究利用智能无人机,协助维修人员在太阳能发电站做例行检查,期望降低维修成本和增加发电效率。

西班牙能源公司研发智能无人机自动监测太阳能发电系统

无人机利用热能探测器检查电池板。

配备热感摄影机

当太阳能电池板被太阳晒到过热,表面出现裂痕,或发电系统发生短路时,电池板便会异常高温。因此,Ingeteam 为无人机装上热感摄影机。若它发现有电池板过热,便会自动用 GPS 标示该块电池板的位置,通知维修人员前来修理。

西班牙能源公司研发智能无人机自动监测太阳能发电系统

无人机配备分析软件,自动寻找故障原因。

自动分析故障成因

该款无人机也安装了分析软件,运用电脑算式,不但能清楚计算和报告每块电池板的运作状态,也能自动寻找和分析电池板故障的原因,并为操作人员提供可行的补救方法。无人机所收集到的数据,将有助公司优化维修策略和评估成本效益,长远增加发电效率。

西班牙能源公司研发智能无人机自动监测太阳能发电系统

该研究项目得到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的技术支援。

高额政府和欧盟资助

这个研究项目不但得到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的技术支援,还同时得到西班牙经济工业竞争部和欧洲区域发展基金的资助,总值 648,510 欧元,折合人民币约 5,022,126 元。Ingeteam 预计下年会作第一次以无人机主导的检测任务。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