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首席科学家参与国际能源署可再生能源报告全球首发

发表于:2017-11-10 08:52:36     来源:索比光伏网

11月9日,天合光能首席科学家Pierre Verlinden博士应邀参加了国际能源署最新研究报告《可再生能源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从绿色能源到绿色原料和燃料》在北京的发布,并就“可再生能源在中国工业领域应用的意义和前景”议题同多位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行业领袖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发布会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国际能源署联合举办,并且是该报告在全球的首次发布。国际能源署副执行干事保罗西蒙斯发表视频讲话,表示中国发布该报告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说,中国是清洁能源领域的引领者,并在很短的时间内满足快速增长的新能源需求,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Pierre Verlinden博士结合其在天合光能多年的研究经验,表示中国的光伏技术一直保持着高效的创新和发展。以天合光能为代表的中国光伏企业在不断的研发和市场的互动过程中,持续提升技术学习率的同时不断降低生产成本。中国光伏发电的成本很快会降到10美分以下,光伏发电的平价电力时代指日可待。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也介绍说,中国持续十年全球光伏组件产量第一,连续四年光伏装机总量全球第一,在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之后,我国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中所扮演的角色也将愈发重要。


根据此次报告作者,国际能源署可再生能源处高级分析师Cedric Philibert的介绍,使用可再生能源是减少工业部门二氧化碳排放的有效途径。光电和风电成本的迅速下降或将为打造绿色工业提供更多选择,同时电气化水平的提升也为稳定性较差的可再生能源更多并网提供了新的灵活性和选择。

报告显示,在资源富集地区,水电、光电、和风电的成本可以控制在0.03美元/千瓦时以下,非洲之角、澳大利亚、北非、智利北部、秘鲁北部、巴塔哥尼亚、南非、中国部分地区、以及美国中西部都有可再生能源的巨大潜力。例如,水泥行业碳排放量约为22亿吨/年,如果通过使用太阳能或电力加热,或使用富氢合成燃料,将大大降低水泥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按照目前的生产水平,如果要应用新型光电和风电技术,全球还需要增加若干太瓦的光电和风电产能。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