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朱共山:進一步降低光伏成本 提升市場競爭力

发表于:2017-11-06 00:00:00     来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平價,是新能源發展擺脫補貼依賴、實現可替代能源的必然途徑。近年來,隨著光伏和風電大批核心關鍵技術的突破以及產業化應用,極大促進了產品利用效率的快速提升和成本的大幅下降。”朱共山說,在2016年中國“光伏領跑者項目”中,出現了0.45元�度的電價。另據權威機構預測,到2020年風電和光伏電技術就將成為許多國家最便宜的發電方式。這些數據都有力証明了 在經濟性、可應用替代性方面的潛力和空間。

朱共山表示,2017年開始,協鑫一方面倡導“科技+金融+服務”的新模式以進一步降低光伏產業成本﹔另一方面,也在通過協會平台,呼吁各級政府在土地、金融、稅收等方面進行制度優化,降低成本,提升光伏市場競爭力。

“當前,隨著互聯網和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的融入,節能生產、智慧物流等成為現實。為打造光伏先進生產制造,協鑫2016年發布了智能工廠路線圖,並建設了第一家光伏智能制造黑燈工廠,生產效率和產品品質均得到顯著提升。同時,作為能源綜合服務商,我們通過能源互聯網和相關技術建立了多種形式的節能微網項目,提升區域性能源系統和智能運維控制需求側的管理水平。”朱共山說。

朱共山透露,協鑫集團正與無錫的梅村街道開展合作,打造一個文化智能物聯網特色小鎮項目,通過物聯網的平台和技術,實現未來能源的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區塊化和共享化。

在朱共山看來,共享是未來能源應用領域中的創新模式,更強調了與用戶和相關產業的有機融合發展,能在扶貧中發揮作用。“為貫徹執行共享經濟的理念,協鑫正在積極探索智慧雲商、智慧交通、儲能利用等一批現代新能源服務模式,在倉儲共享、新能源、共享汽車、儲能應用和效率提升共享等方面都做了積極實踐,推動可再生能源技術在智慧城市中的普及利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