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参与成立中国智慧能源联盟零碳生活专委会

发表于:2017-10-26 09:31:04     来源:索比光伏网

10月23日,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零碳生活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中国智慧能源联盟”)理事长王忠敏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副理事长常幸主持本次会议。会上,英利集团首席科学家、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当选首届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本次会议讨论通过了零碳生活专业委员会的宗旨、章程、组织构架和工作计划,并推选出第一届零碳生活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据介绍,该专业委员会由零碳发展研究院、清华启迪协信集团、中建八局、北京建工、英国零碳设计事务所等十余家成员单位构成,根据智慧能源产业体系构成,聚焦零碳生活的政策研究、技术开发、项目策划、规划设计、平台融资、建筑指导、招商运营、标准研制,推动智慧能源产业创新。

会议指出,零碳生活包括生产、生活各个方面所需要的要素,是综合运用智慧能源的先进成果,在提高人的生活质量的同时做到全生命周期零碳排放,实现可持续发展。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特别是联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据介绍,我国优秀光伏企业英利始终坚持以“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的使命,致力于推动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应用,助力全球零碳研究事业的发展。此外,依托国家级研发平台,英利联合80余家成员单位共同发起成立零碳发展研究院,旨在建立一个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标准输出、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为一体的国际化创新研究平台,助力绿色发展,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零碳发展研究院将秉承发展合作的理念,引资引智,不断拓展研究领域,助力全球零碳研究事业的发展。”宋登元博士表示。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