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先定一个小目标:装一套99%的人都点赞的光伏系统!

发表于:2017-10-18 13:52:14     来源:索比光伏网

王健林的小目标火遍了整个网络,先不说挣个一个亿,安装一套光伏系统还是可行的。随着光伏系统成本价格的降低、民众意识的逐渐增强,光伏已不再触不可及。那么安装一套怎样的光伏系统,可以让99%的人都点赞呢?

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

近两年来,中国的分布式呈现爆发式的增长,超越了欧美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光伏大国。与此同时,光伏安全事故层出不穷。安全问题涉及我们的生命,永远是最值得被关注的。

案例:


2016年7月27日,台北市出现摄氏38.5度高温。位于公馆的自来水园区于下午2点左右失火,经勘查发现是园区内的屋顶型太阳能板起火,起火原因初步判断是过热导致电线起火,光伏电缆、电线质量安全隐患问题不容忽视。

光伏电站的安全风险主要包括由于自然因素、设备本身造成的电击、电弧、火灾风险,人为盗窃、人为破坏以及操作人员误操作造成的电站及人身安全危险。


检测不当造成设备短路


自然雷击造成光伏火灾

根据德国某著名保险公司在光伏领域的实际业务的数据中可以得出:光伏电站的过电压和火灾事故数量占到总量一半以上,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损失巨大,且危害到了用户的人身安全。

在光伏电站的火灾中,80%以上的着火是由于直流侧的故障,由直流高压引起的电弧火花是光伏火灾的“元凶”。光伏电站存在大量直流电缆及直流设备。直流电没有过零点,开关元件在断开故障电流时,电压会一直存在,电弧持续存在,必须拉开足够的弧长距离才能够可靠熄弧。光伏场区分布面积大、电缆分布面积广、接线不良、电缆绝缘破损等都会引起拉弧。具有较高热能的电弧使得电站存在火灾隐患, 因此光伏电站的特殊性要求前期设计时对于电气设备选型、线缆选型等设计工作需要重点考虑其直流性、阻燃性。在遵守各种设计规范的前提下,合理设备选型并充分考虑光伏发电的特殊性是消除电站火灾隐患的关键。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