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参加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议

发表于:2017-10-16 16:56:15     来源:索比光伏网

10月13日,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17年度秋季会议在江苏泰州召开。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英利”)作为SEMI晶体硅太阳电池工作组组长单位参会,其牵头制定的SEMI标准经全球投票和与会专家表决,进入最终审核环节。

作为SEMI晶体硅太阳电池工作组组长单位,英利首先汇报了晶体硅太阳电池工作组整体工作情况,指出目前SEMI晶体硅太阳电池工作组共计归口8项标准,其中5项标准已发布,3项标准在研;随后汇报了其牵头制定的SEMI标准《光伏组件用背板性能测试样品制作指南》上一轮全球投票情况,同时在会上就收到的3条反馈意见逐条介绍并汇报意见答复处理情况。经过现场与会专家讨论、表决,一致同意该标准进入最终审核环节。

会上,由英利参与的两项标准SEMI PV22-0817 《太阳能电池用硅片规范》和SEMI PV77-0817 《光伏组件用紫外老化箱校准方法指南》正式发布,英利荣获参与单位证书。

据介绍,SEMI成立4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国际标准的制定,成功搭建了半导体、光伏、MEMS、纳米科技等国际产业技术标准的合作平台,有效加速新技术的成熟和量产,推动技术革新,加强产品的可靠性和提高生产力。此次会议更是吸引多家知名光伏企业参会。

据了解,英利从事光伏行业这20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依托“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四大研发平台,积极推进行业标准的制定和落地。截止目前,英利主持和参与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78项,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连续5年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有力地推动了光伏技术进步和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英利积极参与SEMI标准制定,有利于加强我们企业竞争力,降低产品进入全球市场的门槛。”英利参会代表表示。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