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三家光伏电池企业将停牌 台湾太阳能市场或掀巨浪

发表于:2017-10-16 16:16:40     来源:pv-magazine

台湾太阳能电池巨头NeoSolarPower(NSP),Gintech和Solartech将于10月16日星期一在台湾证券交易所停牌,这加剧了三家公司合并的传言。

独立太阳能分析师CorrineLin表示,预计下周三家公司将公布其官方消息,台湾的pv杂志消息称,停止交易意味着三家公司合并或创建“超级联盟”。

林先生说:“如果Gintech,NSP和Solartech合并,他们将拥有约4.5GW的联合电池生产能力,使其成为台湾最大的电池制造商。据其他渠道的消息,拥有容量高达2GW的PERC电池技术能力。”

目前,三家公司在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均设有海外生产基地,同时拥有丰富的多元化和单一PERC经验。林先生告诉pv杂志,“合并可能对三家公司是一个多赢的举措。”“这意味着新实体在采购,销售和研发方面具有更大的弹性,也将开辟更广泛业务战略的可能性。”

随着中国台湾首要市场补贴期满后,三家电池制造商在2017年上半年(H1)遇难困难。NSP报告H1新台币43.81亿元(1.445亿美元),同比下降57.9%。Gintech表现好点,收入同比下降30%至2.19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NSP退出了多晶硅业务,仅专注于单晶产品,而Solartech公司一直致力于PERC在今年第四季度(第四季度)占其总电池制造能力的60%左右。

尽管台湾制造的太阳能组件受美国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限制,但这一比例远低于中国的零部件。据估计,台湾目前的800兆瓦的电池生产能力已经达到了11G,而今年的这个剩余容量绝大部分都来自中国。

三家的合并会对中国大陆太阳能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究竟三家会发布怎样的公告呢,答案明天揭晓!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