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嘉兴推进“光伏+”行动方案:各类开发区光伏应用比例达100% 四类屋顶光伏应用比例超过50%!

发表于:2017-10-14 18:28:38     来源:嘉兴在线-南湖晚报

10月13日从嘉兴市经信委获悉,《嘉兴推进“光伏+”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正式印发,这是继今年6月份全市推进“光伏+”行动现场会之后,嘉兴推进“光伏+”的又一个扎实步伐。

《方案》指出,要通过五年努力,在嘉兴全市打造一批“光伏+”示范镇(街道)、园区和企业,树立一批具有示范性、可复制的“光伏+”各领域应用典型案例,探索形成一批“光伏+”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培育引进一批规范化、标准化的“光伏+”工程服务公司,引育一批光伏领军人才、创新团队。

在具体的量化目标上,通过五年努力,嘉兴全市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2800兆瓦以上,其中建设居民光伏20万户,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600兆瓦以上,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1800兆瓦以上,农光互补、渔光互补和新兴领域装机容量达到400兆瓦以上。

记者从嘉兴市经信委了解到,作为全省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试点,近年来,嘉兴的光伏产业发展迅速。

从光伏发电装机量来看,2012年底,全市装机容量只有8.45兆瓦,到了2016年底,已经飞速上升到1397.56兆瓦,今年更进一步,截至9月底,已经达到了1851.44兆瓦。

尤其是正在走进千家万户房顶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嘉兴的步伐走得更快,截至9月底,累计受理和并网容量分别为1485.43兆瓦和1384.12兆瓦。作为一个地级市,嘉兴市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装机规模约占全国分布式的十分之一(截止到2017年3月底全国分布式累计装机容量12750兆瓦)。光是今年9月,全市新增受理分布式光伏项目1016个,新增受理装机容量60.87兆瓦。

根据《方案》,未来5年,嘉兴的“光伏+”事业将更加全方位推进,包括领域更宽、质量更过硬、产业水平更高等。

《方案》明确提出,嘉兴全市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光伏发电应用比例要达100%,公共机构、学校、商业建筑和新建建筑屋顶光伏应用比例要超过50%,在交通、商贸、旅游等领域分别打造一批光伏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带动形成一系列特色领域光伏应用产品。

同时,通过5年努力,在嘉兴全市打造3个以上“光伏+”融合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一批具有创新活力和竞争优势的光伏检验检测、运维和产业服务创新型企业,全市光伏产业规模突破550亿元。

未来,工业园区、企业、村镇房屋、公共机构、沿海滩涂、废弃矿山等领域都将是推进“光伏+”的重点领域。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