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如何选购靠谱的家用光伏系统 获得更多的收益?

发表于:2017-10-13 16:23:00     来源:光伏能源圈

在国家各种政策支持、超10%投资回报率的刺激下,越来越多人选择在闲置屋顶上建设光伏电站,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如何选购,今天笔者为你分析下,怎么建光伏电站才能赚的更多?

先说说占光伏电站总价的50%以上、直接关系收益的——光伏组件,目前市面上被用来安装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组件主要以单晶组件和多晶组件为主。单晶组件、多晶组件哪个更好呢?

▌首先给大家简单区分一下:


接下来是你更关心的一些区别:

单晶组件价格略高一些,但在弱光条件下因有弱光效应单晶组件的发电量会高于多晶组件。看到这你是不是就有什么打算了,找撺货商或自行组装一个?别着急,接着往下看~

除了组件种类、质量(产品质量对衰减率影响更大,比如密封度、有无杂质、是否隐裂等),对发电量和收益影响最大的是光伏发电系统每个配件的适配性、施工安装是否规范,虽然其他配件虽然在总造价中占比不高,但不容小视。


比如负责把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的逆变器,会直接影响太阳能利用效率,而且它还关系到光伏电站的安全稳定性,比如如诊断光伏组件和线路,在危险的时候及时断开电路,记录每天的运行状态,对外发送和接收信息。


光伏电站一般安装在屋顶或户外,自然环境恶劣,不可避免会遇到天灾人祸,台风,雪灾,沙尘等自然灾害会损坏设备,老鼠等小动物咬坏设备,电缆也有可难被小偷剪断,设计选型和施工不当,也会造成系统出现短路等情况,这都关系到人身、电网和设备的安全,所以需要逆变器时刻检测系统安全。

而配电箱里具备防雷保护、过欠压保护、漏电保护等等功能,一旦逆变器或配电箱发生故障,在维修好前光伏电站一直不能发电,耽误的都是收益;

线缆使用、连接、防雷接地不规范不合格,极容易引发火灾,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不但血本无归,还有可能危害人身安全。


优质的施工,走线一定是整齐、规整的,另外,线缆外会加装线槽,既美观,又能保护线缆。走线是检验施工的一个标准,但不是硬性指标,走线基本上不会影响发电量,但是却能检验施工方的实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