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科普 | 家用光伏电站需要安装多少瓦的才能带动家中的电器?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7-10-08 23:15:00作者:光伏盒子
 

“请问装多大的家用光伏电站可以带的动空调?”

“暖气、电冰箱用电量比较大,想用家用光伏电站供电可以吗?”

“我家里有空调、电视机、电冰箱、电风扇、电灯这些电器,请问需要装多少的家用光伏电站可以全部带得动?”

经常有朋友咨询上面这类的问题。似乎很多人都陷入了一个误区:家用光伏电站的大小与家用电器的关系。

简单地说,家用光伏电站不会只针对某一个电器供电,而是给整个家庭供电,并入国家电网的电也是整个家庭的电。

电站的大小与家里有哪些电器,电器数量也没有直接的关系,就算咨询客服的时候你可以将家里所有的电器都列出来,客服也无法具体给你一个准确的大小,也许一些比较有经验的客服可以帮估算一下这些电器大概需要用多少电。

怎么才能知道自己家该装多大的家用光伏电站呢?

最关键的两点:家里的用电量与可安装面积。

■ 计算方法:

每千瓦家用光伏电站平均每天可以发4度电,需要10平方米左右的安装面积。

只要家用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大于家里的用电量,那么所有的电器都可以正常使用。

■ 举个例子:

小新家里每个月要用360度电,屋顶可安装面积50平方米。

根据计算方法,小明家可以装3KW家用光伏电站就可以满足每月的所有用电,安装面积30平方。

如果小新想将家里的屋顶全部利用起来,那么最多可装5KW光伏发电系统,既可以满足家里的用电,还可以有多余的电上传到国家电网,卖电赚钱。

可安装面积,与房屋类型、屋顶面积、朝向等因素有关,需要专业人员上门勘测之后才可以确定,确定了可安装面积之后,家里能装多大的家用光伏电站就可以定了。

来源: 固拓能源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这几点将决定你的光伏电站是否合格!

这几点将决定你的光伏电站是否合格!

一个好的家用光伏电站有两大特征:发电量高、运行稳定。而这样一个好的家用光伏电站又建立在两大基础之上:1、优质的产品质量;2、优质的安装运维服务;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排除设备方面的因素考虑,如何用最简单最直观

展宇光伏家用光伏电站电站运维
2018-09-04
夏季安装光伏电站,要这样防暑防雷防坠落

夏季安装光伏电站,要这样防暑防雷防坠落

家用光伏电站的安装,看似简单,实际上组件排布、组件安装倾角、走线、防雷接地等问题都有严格施工规范的。不规范施工,不仅在施工过程中容易引起事故,在施工完毕后,项目也容易出现问题,造成人员财产损失。夏季不

家用光伏电站组件排布走线防雷
2018-07-25
安装光伏如何精确掌握屋顶面积

安装光伏如何精确掌握屋顶面积

我家的屋顶能装多少千瓦的光伏电站?该如何设计测算?其实光伏系统能安装多少,设计多大的容量,就像成语所说那样量体裁衣,首先要先测量出身体的高矮胖瘦指数,然后在根据这个指数确定衣服大小是否合身。设计安装家用

光伏系统家用光伏电站安装光伏电站
2018-07-20
家用光伏电站维护保养手册一览

家用光伏电站维护保养手册一览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越来越多的个人或单位会选择太阳能光伏发电。使用光伏发电不仅清洁环保,还能节省电费、卖电赚钱。正确的使用方法不仅可以确保电站发电量,还可以使其延长使用年限,因此电站安装后的维护就

家用光伏电站光伏运维电站运维
2018-07-11
主投户用!正泰设立10亿新能源投资基金

主投户用!正泰设立10亿新能源投资基金

7月27日,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基金的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正泰安能数字能源(浙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安能”)拟以自筹资金出资1.8亿元参与设立广州越秀安能一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名称以工商登记部门核准名称为准)(以下简称“越秀安能投资基金”)。

正泰电器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3-07-31
新加坡贸工部常任秘书林明亮一行调研正泰

新加坡贸工部常任秘书林明亮一行调研正泰

5月31日,新加坡贸工部常任秘书林明亮在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登合陪同下莅临正泰,深入调研企业在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电力以及智慧新能源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和创新实践,并与正泰电器总裁、正泰国际总裁张智寰以及正泰电器副总裁、CFO林贻明等就深化合作等事宜座谈交流。

正泰电器智慧新能源
2023-06-01
光伏电站成本构成一览

光伏电站成本构成一览

光伏电站的成本主要由五部分构成:一、设备及安装工程;二、建筑工程费(含施工辅助工程);三、其他费用;四、预备费;五、建设期利息。

光伏电站电器设备建筑工程
2022-07-04
格力光伏空调来了!

格力光伏空调来了!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再上央视财经频道,这次她为观众朋友们,详细的介绍了格力光伏直流直驱空调,每年可以为格力节省几亿元的电费开支。根据根据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赛主委会测算:该技术可以降低85.7%

格力电器格力光伏空调系统
2021-11-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普 | 家用光伏电站需要安装多少瓦的才能带动家中的电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