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领跑者 > 正文

山西阳泉市50兆瓦光伏基地项目成功并网

来源:阳泉日报发布时间:2017-09-30 09:02:51

9月29日9时18分,中节能(阳泉)50兆瓦光伏领跑者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以该项目为代表的我市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项目均按照国家能源局交办任务,实现并网发电。

此外,光伏项目配套的公共基础设施,包括市光伏基地建设累计完成近80亿元,2个220千伏汇集站、8个110千伏汇集站、110千伏汇集线路以及220千伏送出工程也已全部建设完成。

2016年6月3日,我市获批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其中,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100万千瓦,共建设13个单体项目,包括10万千瓦光伏电站7座、5万千瓦光伏电站6座、220千伏汇集站2座、110千伏汇集站8座。2016年12月30日,基地一期工程正式开工。自获批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全力推动光伏基地建设。市、县光伏基地领导组严格按照“光伏领跑者先进技术实践地,成本竞争力强的光伏电价引领示范地”定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狠抓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在市光伏基地领导组的统一指挥协调下,针对建设周期短、施工难度大、高效组件交货期紧等实际情况,坚持场区建设与电站建设同步、技术领跑与管理领跑并重,精心组织、强化力量,为顺利实现9月30日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光伏基地并网发电后,将为我市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电力支撑,为高载能信息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我市能源产业结构将进一步从“黑色能源”向“绿色能源”转变。同时,这些项目有效解决了采煤沉陷区治理难的问题,修复生态环境,为我市农村地区带来更加直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FR:阳泉日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大基地模式引领光伏开发跨入新阶段

大基地模式引领光伏开发跨入新阶段

在我国能源转型加速的驱动下,小打小闹已经满足不了要求。光伏大基地能够迅速扩大企业清洁能源资产规模,有效提升发电质量和经济效益,是推动提前实现碳达峰的有效途径。今年国内光伏电站大基地开发将成为趋势。2021

光伏基地项目光伏装机光伏行业
2021-02-18
天合光能安徽两淮领跑者光伏基地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安徽两淮领跑者光伏基地项目成功并网

2017年9月27日,濉溪县南坪镇采煤沉陷区40MW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项目成功并网,标志着天合光能于去年中标2016年安徽省两淮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的两个项目中的一个项目率先实现并网发电,这也

天合光能光伏基地项目电站并网
2017-09-28
山西阳泉在光伏领跑项目中奋力领跑

山西阳泉在光伏领跑项目中奋力领跑

继光伏领跑者项目首期100万千瓦于6月30日并网之后,9月30日,阳泉光伏产业将迎来又一次大考。按照国家能源局2016年6月下发的文件要求,涉及5省、8基地、总规模5.5吉瓦光伏领跑基地项目,须在今年9月30日前完成并网。

光伏领跑者光伏基地项目山西光伏市场
2017-09-14
揭秘光伏电站并网要求及并网方式

揭秘光伏电站并网要求及并网方式

随着新能源的蓬勃发展,光伏电站如雨后春笋般崭露头角。然而,想要将这些绿色能源顺利并入电网,却并非易事。本文将带您一探究竟,深入剖析光伏电站并网的要求与方式,让您轻松掌握这一领域的核心知识。一、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并网要求与方式
2024-03-19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湖北宜城:公共屋顶光伏不得擅自开发 户用并网需8部门签字

近日,湖北宜城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宜城市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通知》,明确指出全市所有学校、医院、政府投资标准厂房、办公楼等国有和集体权属房屋,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实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而户用光伏项目

户用光伏项目光伏电站并网湖北光伏市场
2023-07-27
高质量发展|中核汇能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高质量发展|中核汇能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

6月30日,由中核汇能海南公司投资建设的万宁3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该项目是海南公司首个屋顶分布式光伏并网项目。该项目位于海南省万宁市。针对居民屋顶单点数量多、运维难度大等特点,采用“由集中到分

光伏电站并网中核汇能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7-04
山西:加快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030年实现风光装机1.2亿千瓦

山西:加快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030年实现风光装机1.2亿千瓦

日前,山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山西省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2%,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发电量占比达到30%。实施方案提出,要扎实推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替代

山西光伏市场风光大基地光伏项目开发
2023-01-29
山西能监办发布山西正备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山西能监办发布山西正备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1月13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征求《山西正备用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文件指出,备用服务供应商:执行备用市场交易结果,能够响应调度指令,调整发电出力(或用电负荷)提供备用服

山西光伏市场电力辅助服务备用辅助服务市场
2023-01-19
山西昔阳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山西昔阳100MW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2022年12月28日,中国能建在晋投建营一体化项目投资公司投资建设,山西电建EPC总承包昔阳100兆瓦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本年度我省内第一家220千伏升压站带储能系统接入500kV变电站成功并网的工程,电站同

山西光伏市场中国能建光伏项目并网
2023-01-05
山西:启动10GW保障+1.46GW奖励风、光项目竞配

山西:启动10GW保障+1.46GW奖励风、光项目竞配

11月21日,山西省能源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竞争先配置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到,为确保完成省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结合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储备工作,综合考虑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外送电量、电网消纳能力、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目标等因素,安排风电、 光伏保障性并网年度规模 1000 万千瓦,奖励规模 146 万千瓦。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发电光伏竞配
2022-11-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阳泉市50兆瓦光伏基地项目成功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