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华恒盛“光伏+”解决方案助力泰国工业客户降本增效

发表于:2017-09-29 11:11:23     来源:索比光伏网

光伏发电降本增效提速,使得太阳能成为改善现有能源结构的重要力量。在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中国正在将光伏发电系统应用范围延展至工业、商业、农业等领域,这种有别于集中式光伏电站的分布式光伏系统被称之为“光伏+”。近日,泰国某大型纺织工厂屋顶光伏项目正式并网,科华恒盛为该项目提供了组串式光伏逆变器解决方案,1.5MW的总装机量预计每年将为这家工厂节省近10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00万元)的电费支出。


高能耗催生能源需求变革

当下,泰国正在全力推进“泰国4.0”国家发展战略,传统工业特别是制造、石化、纺织等高耗能行业正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机遇和挑战。为了降低能源成本,泰国一些工业企业开始瞄准本国丰富的日照资源,以可再生能源发电挖掘自身巨大的节能减排潜力。

本周迎来屋顶光伏系统成功并网的这家泰国大型工厂专注纤维织造,由于行业生产特性,生产线须24小时不间断运行,每月电费支出多达400多万泰铢(约合人民币80万元)。为降低能耗,优化能源需求结构,该工厂希望充分利用厂房长期闲置的大面积屋顶以建设光伏电站。

工业厂房或商业楼宇屋顶光伏电站多为自发自用,一般分布较广、朝向各异,还可能存在配电房面积不足的问题。科华恒盛组串式光伏逆变器建站方案易安装、易运维、易管理,对安装场所的空间和用户专业度要求较低,可提供绿色高效稳定的清洁能源,深受工商业客户的青睐。

自主技术带来更高发电效率

通过实地勘察,科华恒盛将数十台组串式逆变器安装在纺织厂三个交流配电并网点附近,不占空间,也不影响业主原有的建筑物结构和生产活动。


基于科华恒盛29年电力电子技术经验打造的组串式逆变器系统,采用了自主研发的高效率软开关升压技术、三电平电路拓扑、大功率IGBT驱动技术,令整机更加可靠、高效。

IP65的高防护等级,充分考虑抗腐蚀、高湿、高热等因素,可较好适应泰国湿热的户外安装环境。通过强化系统的环境适应性设计,确保电站在各类环境下均能高效发电,实现收益的最大化。

便捷的智能运维功能为管理者带来“掌上模式”,通过APP可实时查看电站运行情况,同时在能源管理云平台实现电站智能运维与监控。

在顺利并网后,这座总装机量1.5MW的屋顶分布式电站预计每年将为泰国客户节省近20%的电费支出。对于科华恒盛解决方案的发电效率、安全性和投资回报率,纺织厂管理者感到十分满意。


“光伏+”助力客户绿色发展

在中国,科华恒盛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在各类工商业屋顶、农业大棚、扶贫屋顶及地面都有较为成熟的应用案例。不仅如此,科华恒盛目前正在探索新能源在数据中心机房、轨道交通等行业的应用,展现出“光伏+”方案高度的灵活性、适应性与专业性。

“我们很高兴能够利用科华恒盛在光伏领域的丰富经验,为海外客户提供业界先进的分布式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帮助他们降低生产运营成本。”科华恒盛海外事业部负责人说道。

目前,科华恒盛拥有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智能能源管理等涵盖全部商业类型的光伏建站解决方案,光伏逆变器产品已获得泰国最新标准PEA列名,同时通过TüV莱茵集团认证。依托产品方案优势,科华恒盛针对东南亚地区的政府、医疗、教育、工业等行业的各异需求,推出了光伏、储能等新能源系列产品方案,正在持续助力客户创造绿色价值。


6月,科华恒盛参展2017泰国可再生能源展。

科华恒盛创立于1988年,拥有29年电力电子技术经验,主营业务连续19年领跑国产品牌。在“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引领下,致力于为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智慧电能、云服务、新能源三大解决方案。近年来,科华恒盛通过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快品牌建设步伐,以领先科技和卓越产品塑造高可靠电力解决方案提供商形象,已服务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