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锐意创新 茂硕着力打造行业更稳定逆变器

发表于:2017-09-28 11:03:53     来源:索比光伏网

深圳茂硕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由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控股,是一家以节能减排、新能源产业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提供高效率、高功密度、高可靠性的智慧型电力电子解决方案。 茂硕电气所承载的光伏逆变器研发及制造板块,既符合了茂硕集团公司节能环保产业布局的初衷,同时又隶属高新技术制造业范畴,是集团产业战略布局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坐拥茂硕电源上市公司平台+博士领衔研发团队两大优势,茂硕电气在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方面皆表现出了惊人的发展速度。

“生于忧患,长于创新”

茂硕电气成立于2014年,正值国内光伏市场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市场全面爆发的时刻,但同时也是光伏逆变器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时刻。

国内光伏逆变器生产企业最多时可达百余家。产品品质参差不齐,低价竞争惨烈是当时市场竞争的基本写照。这也对茂硕电气这家新成立的公司提出了非常严苛的要求:公司要想从巨大的市场机遇中获得一杯羹,就必须从严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胡炎申博士带领茂硕电气团队对市场和企业自身进行了全面分析后,得出两个结论:第一,公司研发团队来源于华为、山特、艾默生,在技术积累及创新能力上拥有优势;第二,市场上逆变器生产企业众多,但产品同质化却非常严重,真正能从稳定发电量着手进行技术创新的企业少之又少。

基于以上的分析,茂硕电气团队果断出击。首先依托强悍的研发团队开发了国内首款完全无风扇+5路MPPT的50KW逆变器。随后,集中力量攻克了农村电网不稳定情况下逆变器容易脱网的技术难题,并推出了现在已在农村光伏市场获得广泛应用的“金钻”系列户用逆变器。


精准的产品定位和技术创新优势让茂硕电气迅速打开了市场局面。同时,在这两款机器的撬动下更多的客户对茂硕这一品牌有了深入了解。而通过技术创新带来的“逆变器稳定运行”的用户体验,也让更多的终端客户成为了茂硕铁杆粉丝。

以客户为中心,打造更稳定逆变器

2014年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分布式光伏、光伏扶贫等多个利好政策,国内光伏市场装机也出现了井喷式发展。市场空间巨大,却也带来了更多的竞争对手,大族激光、科士达、科陆电子、英威腾等众多上市企业先后注资进入光伏逆变领域。

激烈的竞争带来的最直接结果便是光伏逆变器价格的一度下滑。以集中型逆变器为例2013年的销售价格约为0.4元/W,2014年下降到0.3元/W左右,而到2016年则跌至0.2元的谷底。不断的价格竞争成为了光伏逆变器发展最大的绊脚石,同时也让巨大的光伏逆变器市场沦为了产品品质问题的重灾区。

面对如此的市场竞争格局,茂硕逆变器秉持“高举高打”的姿态,率先做出改变。“服务客户,打造更稳定逆变器”成为了茂硕电气祭出的一大杀招。

2016年以来,茂硕电气重点推出的“金刚系列”、“金钻系列”两款分别针对厂房屋顶及村级电站、家庭屋顶电站的逆变器产品,不仅具备了其他竞争对手不具备的技术创新优势,同时解决了市场上产品运行不稳定、发电量低的问题。


在研发、供应链、品质、技术部门的积极配合下,茂硕逆变器稳定性强的口碑在国内市场被广为传播,成为光伏行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正如茂硕电气总经理胡炎申博士说的,“客户并不是不愿意为你的产品买单,而是不愿意多花一分钱买到不称心的产品”。茂硕电气“以技术创新打造更稳定逆变器”的战略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会,未来高速发展也值得大家期待。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