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发改委明确光伏发电为一类优先保障发电范围

发表于:2017-09-22 00:00:00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事件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征求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有关管理办法意见的函》,并草拟了《关于印发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有关管理办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包括《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编制暂行办法》、《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保障实施暂行办法》、《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申报下达管理暂行办法》、《电网企业及交易机构实施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目标责任考核暂行方案》4个附件。文件明确太阳能发电为一类优先发电、购电范围。

简评

光伏纳入优先发电、购电计划


据《优先发电优先购电计划编制暂行办法》,一类优先发电保障范围包括:1、纳入规划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2、为满足调峰调频和电网安全需要发电。3、为提升电力系统调峰能力,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可再生能源调峰机组发电。4、为保障供热需要,供热方式合理、实现在线监测并符合环保要求的热电联产机组,在采暖期按“以热定电”原则发电。优先购电适用范围包括:1、一产用电。2、居民生活用电。3、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用电。此外,针对纳入规划的太阳能发电,在消纳条件较好地区,按照资源条件对应的发电量全额安排计划。在消纳受限地区,按照《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安排计划。

五部委前后发声,政策连连利好光伏行业

近期,各部委密集出台利好光伏行业的政策:8月31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减轻可再生能源领域涉企税费负担的通知》,明确光伏企业的税费减免政策;9月5日,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关于促进光伏发电产业健康发展用地的意见》获国土部审议通过,进一步明确光伏用地的相关政策。随着发改委该意见函的出台,目前已有五个部委出台三份文件多项措施利好光伏行业发展。

17年光伏装机量有望达到45GW,持续看好光伏行业

我们认为,今年国内的光伏装机量将在45 GW以上,2018年的装机量有望超过50 GW。随着光伏补贴的退坡,光伏行业龙头企业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持续好看光伏行业,持续推荐相关龙头标的,重点推荐通威股份,阳光电源,晶盛机电,特变电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