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呈几何级数成长 安装量每两年就会倍增

发表于:2017-09-19 11:23:21     来源:科技新报

太阳能成本大幅下滑、安装量也快速上升,业界人士直指,太阳能呈几何级数成长,许多人至今都还没意识到。

CNBC 报导,挪威可再生能源公司(Renewable Energy Corporation ASA,简称 REC)CEO Steve O`Neil 15 日在新加坡峰会受访时表示,太阳能安装量每两年就会倍增一次,全球发展得非常迅速,且目前世界上只有 2% 的电力是由太阳能供应,因此成长空间还是相当多。

太阳能成本下降,是普及率增加的主因。O`Neil 说,目前太阳能的成本每千瓦小时只要价 8 美分,已较 2010 年减少 70% 之多,未来成本无疑还会继续下降。不只如此,电力储存技术的改善,让太阳能即使在阴天,也能发挥作用。

美联社 8 月 31 日报导,特斯拉(Tesla Inc.)开始在美国纽约州水牛城自家工厂生产用于玻璃太阳能板瓦片的太阳能电池模组。报导指出,特斯拉合作伙伴 Panasonic Corp. 将负责生产太阳能电池,随后交由特斯拉员工组装成为可用于瓦片的模组。水牛城厂原本是由太阳能板新创企业 Silevo 所设立,这家公司于 2014 年遭 SolarCity Corp. 收购。特斯拉在去年底以 20 亿美元收购 SolarCity。

特斯拉CTO JB Straubel 在受访时表示,占地 120 万平方英尺的水牛城厂目前雇用数百名员工,生产设备也都已经安装妥当,预估到今年底太阳能电池模组产量将会大幅提高。他说,水牛城厂最终的年产量目标为 2 gigawatts,高于先前设定的 2019 年 1 gigawatt(注:相当于一座核电厂或火力发电厂的年产出)目标;Straubel 并且透露,特斯拉现有的太阳能屋顶瓦片订单预估得等到明年底才能完成交货。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