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最大的集中式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在迪拜启动 总装机700MW

发表于:2017-09-18 00:00:00     来源:每日经济


全球最大的集中式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在迪拜启动 总装机700MW

该报消息称,电站的总装机容量为70万千瓦。用于收集反射太阳光的太阳能集中器将高达260米,其高度属现今世界同类型集中器之最。

沙特和中国的联合承包商在发电厂建设的招标中获胜,预计项目将耗资39亿美元。

据迪拜政府计划,2020年清洁能源占阿联酋发电量的比重将达到25%,2050年将升至75%。

中俄在太阳能热利用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国际能源署太阳能热发电和化学组织副主席、中国国际太阳能光热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志峰先生在29日举行的“太阳能热利用研讨会”上对“卫星”新闻社记者表示,中俄两国在太阳能热利用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王志峰说,“中国与俄罗斯可以在太阳能热利用方面相互交流经验,共同研究和开发太阳能热利用的技术和产品。太阳能作为主要的绿色能源,中俄两国在其热利用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他说,“中国在民用太阳能热利用方面十分广泛,例如,中国的许多家庭都在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目前中国有2000多家生产太阳能热水器的厂家,在太阳能热水器的研发和生产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除太阳能热水器之外,中国近几年还将太阳能热利用在居民家庭的取暖上”。

王先生称,“未来中国在太阳能热利用上将由生活向生产方向转移。例如,可以将太阳能热利用在石油和天然气输送管道的加热上,可以更广泛地利用粮食、蔬菜和水果的烘干上。当然,也将加大太阳能电站建设的力度,用以部分替代煤发电,以减少燃煤对空气的污染”。

由中国国家太阳能光热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太阳能热利用研讨会”是29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举行的。20余名来自中国太阳能热利用领域的顶尖专家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于1958年赴苏联科学院动力研究所太阳能实验室学习的北京太阳能研究所第一任所长龚堡先生。他们回顾了中国太阳能热利用的历史,总结了中国太阳能热利用的现状,展望了中国太阳能热利用的前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