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李俊峰:实现绿色发展需加快摆脱对传统能源的依赖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时间:2017-09-18 13:44:04作者:肖心月

2017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在江苏省扬中市举行。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俊峰大会期间接受中国经济信息社专访时表示,实现绿色发展需要转变观念,应尽快摆脱或减少对煤炭、化石等传统能源的依赖,发挥好清洁能源的潜在价值。

李俊峰说,我国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为全世界能源转型做出了重要贡献。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能源输出国,特别是光伏领域的发展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美国、日本、欧洲等全球多地的太阳能产业发展,都依赖于中国的企业、中国的技术和装备。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不断涌现,尤其是智能制造的发展,为绿色能源的快速发展插上翅膀。这一方面大幅度提高了装备制造的效率,多晶硅的制造效率相比10年前提高了90%;另一方面,能源互联网技术的推广,使分布式能源并网消费成为可能,光伏已走入我国寻常百姓家。

李俊峰认为,目前我国已进入绿色发展时代,在绿色能源领域面临的一大挑战是,我们是否愿意尽快摆脱或者减少对煤炭、化石等传统能源的依赖。没有能源的转型不可能有真正的发展转型,也不可能促成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

扬中市是我国东部沿海唯一的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李俊峰认为,扬中绿色能源发展理念走在全国前列,扬中的绿色能源发展与应用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

他说,扬中不仅制造和利用绿色能源,还从内蒙古、甘肃、青海等西部地区大量引进消纳绿色能源。“引进的外部能源必须是清洁的、低碳的,这种理念对扬中乃至江苏的转型发展至关重要。绿色能源应用与发展不仅能改善环境,对促进就业和经济发展也有很大贡献”。

FR:中国金融信息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对话李俊峰:高质量发展,建立弹性与韧性机制,履行新时代使命是光伏行业唯一破局之道

对话李俊峰:高质量发展,建立弹性与韧性机制,履行新时代使命是光伏行业唯一破局之道

2023年下半年,随着大量产能释放,光伏行业出现恐慌性抛售,在行业需求强劲的同时,价格从2元/W降至0.8元/W,全环节或亏损,或逼近成本极限,而在此次价格跳水背后引发的恐慌情绪,则更值得业内警惕。有鉴于此,笔者特邀请中国能源研究会的常务理事李俊峰老师,为光伏行业分析行业窘境成因,指明前行方向。

光伏行业李俊峰
2024-01-16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晶澳科技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战略合作 共筑零碳未来,共启数字能源新篇章

晶澳科技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战略合作 共筑零碳未来,共启数字能源新篇章

2024年1月30日,晶澳科技与蚂蚁集团数字科技(简称:蚂蚁数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零碳园区、户用光伏与能碳溯源等领域的数字能源技术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全球绿色能源和低碳经济的发展。

晶澳科技蚂蚁数科绿色能源
2024-02-02
至尊系列组件化身“绿色使者”,以光伏力量点亮全球社区可持续发展之路

至尊系列组件化身“绿色使者”,以光伏力量点亮全球社区可持续发展之路

世界正在不断迈向可持续未来,而绿色能源和环境创新已成为塑造未来世界的关键驱动之一。在此全球浪潮中,天合光能以前沿的技术和理念,引领光伏绿色社区建设,用光伏力量为中国、德国、美国等全球的多个社区带来新生,践行可持续发展、实现社会经济双重效益。

天合光能绿色能源光伏
2024-01-31
中国大唐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中国大唐与乌兹别克斯坦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1月22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等部门和企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五项协议。中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霍扎耶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签约前,邹磊与霍扎耶夫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能源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

大唐集团绿色能源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李俊峰:实现绿色发展需加快摆脱对传统能源的依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