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疑惑 | 假如不工作了,源源不断的收入从哪里来?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7-09-15 18:10:20作者:光伏盒子

古人云,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资源的有效利用从人类诞生以来就被广为利用,而假如失去工作了,到底凭借什么资源能继续获得源源不断的收入呢?答案就是——光伏!

原因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在可再生资源,指可以重新利用的资源或者在短时期内可以再生,或是可以循环使用的自然资源。主要包括生物资源(可再生)、土地资源、水能、气候资源等。是经使用、消耗、加工、燃烧、废弃等程序后,能在一定周期(可预见)内重复形成的、具有自我更新、复原的特性,并可持续被利用的一类自然资源, 与不可再生资源相对应,是可持续发展中加强建设、推广使用的清洁能源。

毋庸置疑,光伏作为全世界主推的清洁能源,当前已经被广泛利用在各个领域,早期我们只知道利用光伏进行解决一些问题,比如晾晒、发酵、种植等等,都需要太阳的无私配合,而今随着各个领域的高速发展,光伏已经成为一种产业,清洁环保的经济产业。那么,作为普通的工薪阶层,究竟如何利用光伏给自己创造出源源不断的收入呢?

原因二:家庭收入结构之外的“非劳动”所得

上面我们提到,作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资源,光伏是一种完全免费可被所有人拿来使用的资源,简单来说,比如你的屋顶安装了一套光伏发电系统,那么首先,每个月的电费是完全不用自己掏了,其次每天多余出来的电量可以直接再次卖给国家电网,由国家电网进行回收,那么你的光伏发电系统运转一天,你就可以白白拿一天的“非劳动”收入啦,是不是躺着也能赚钱的超爽感嘞。

同时在整个家庭收入结构中,光伏并非属于劳动所得的产物,因此当你失去工作了,光伏还会依然在你身边,为你源源不断的送钞票。

当然,屋顶的光伏发电作为将来普及率最高的光伏利用形式外,光伏大型电站的收益也完全不能小觑,同样的原理,能让你不工作的前提下赚得盆满钵满,不过前提也是需要你得有一些小钱作为基本资金投进去啦,完全的空手套白狼也是不现实的!

影响整个地球的清洁能源

好的产业经济一定会形成广泛而深入的集群效应,比如全世界的胖纸都在减肥,因此健身房、蔬菜色拉、低脂牛奶等产业经济就会特别欣欣向荣。

相对应的光伏亦是如此,它改变了人类长久以来的能源结构,切断了煤电的称霸地位,做到了完全零排放的清洁标准,让整个地球都不会受到各种气体及有害物的污染,如此正能量满满的资源怎么能不受追捧和利用呢!

未来,光伏将作为主流能源服务全人类,而假如你失业了,就靠光伏产生源源不断的收入吧,因为我们头顶的太阳将会继续燃烧数十亿年。

来源:亚坦能源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内蒙古:规范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维条款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工作的通知》(内市监标准字【2023】461号),经自治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复审,由我协会、中节能、华为、山路能源等单位牵头编制的《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运行维护规程(DB15-T 1428-2018)》内蒙古自治区地方标准复审结论为修订

大型并网光伏发电站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工商企业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站流程一览

工商企业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站流程一览

现在优质屋顶成为一项稀缺资源,特别是产权明确的屋顶!随着分布式市场被撬动,越来越多的实体企业也开始重视自有屋顶!但是对于企业如何利用自有屋顶建光伏电站?

工商业光伏发电站审批流程
2022-05-03
江西石油用加油站屋顶资源建光伏发电站

江西石油用加油站屋顶资源建光伏发电站

近日,江西石油与第三方合作选取南昌石油九龙湖加油加气站建设光伏发电站,这也是江西石油建设的首座光伏发电站。据了解,新建设的光伏发电站充分利用加油站屋顶资源,光伏发电板铺设总面积约为100平方米,计划7月与

江西石油光伏发电站发电量
2020-06-02
株洲兰天武陵能源8座屋顶光伏电站拍卖 起拍价超2400万元

株洲兰天武陵能源8座屋顶光伏电站拍卖 起拍价超2400万元

5月18日,株洲兰天武陵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等8座屋顶光伏发电站将在阿里淘宝拍卖平台拍卖。起拍价: 24153800元,保证金1250000元, 加价幅度120000元。拍卖标的具体情况请见下表:根据现场

光伏发电站拍卖
2020-05-11
珈伟新能连续涨停:上半年光伏业务营收占比31.24%

珈伟新能连续涨停:上半年光伏业务营收占比31.24%

珈伟新能(300317)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公司9月14日晚披露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珈伟新能提示风险称,公司2020年上半年光伏业务营业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31.24%,其中8月份已完成工商变更的

营业收入电力公司珈伟新能
2020-09-15
昱辉阳光第二季度利润为360万美元 较去年同期下降28%

昱辉阳光第二季度利润为360万美元 较去年同期下降28%

2020年4月至6月底昱辉阳光非GAAP净利润为360万美元(300万欧元),较一年前的500万美元有所下降,但环比有所改善。在上一季度,该公司的底线结果是亏损200万美元。与此同时,收入同比增长了93%,达到2620万美元,超过

昱辉阳光盈利收入太阳能公园
2020-09-01
福莱特2020年上半年净利4.61亿增长76.27% 光伏玻璃销售均价增长

福莱特2020年上半年净利4.61亿增长76.27% 光伏玻璃销售均价增长

8月4日,福莱特(601865)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6,203,887.51元,同比增长22.6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0,806,218.32元,同比增长76.27%。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1,19

光伏玻璃营业收入销售数量
2020-08-05
光伏业务大幅下滑 山东京普去年营收净利双降

光伏业务大幅下滑 山东京普去年营收净利双降

新三板鲁企山东京普(872461)22日披露的2019年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87.10万元,同比下降34.80%;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27万元,同比下降104.61%。公司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指标大幅下滑,主

营业收入山东京普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解决方案
2020-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疑惑 | 假如不工作了,源源不断的收入从哪里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