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已成为目前最低廉的可再生能源

发表于:2017-09-15 09:15:33     来源:财富中文网

太阳能发电成本已经掉到了2010年时的三分之一,成为目前成本最低廉的可再生能源

根据来自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太阳能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成本最便宜的发电方式。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分析,中国、印度、巴西以及其他55个新兴市场经济国家的太阳能发电成本已经掉到了2010年时的三分之一。这意味着太阳能已经超过了风能,成为目前成本最低廉的可再生能源。另外它的成本也低于煤炭和天然气。

在本周致客户的信中,彭博新能源财经董事长迈克尔·李伯利希指出,太阳能已经进入了足以“削弱化石能源的时代”。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报道,2016年,太阳能电力的价格出现了显著下降。去年年初,印度的一笔电力合同以每兆瓦时64美元成交。去年八月,中国的一笔电力合同更是低至每兆瓦时29.1美元——这个价格大概只有煤炭发电的一半。

彭博新能源财经美国政策分析主任伊森·辛德勒指出,太阳能发电成本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对太阳能的大范围部署。此外,中国还对其他希望发展太阳能的国家提供了大力援助,这也是导致太阳能电价下降的重要原因。

辛德勒表示:“仅仅五年前,太阳能领域的投资还是微不足道的,但现在,这个领域的投资已经相当可观了。”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估算,到2016年底,全球新安装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量将达到700亿瓦,首次超过风能的590亿瓦。

FR:财富中文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