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靠着光伏发电 这个老汉每年收入多增34000元

发表于:2017-09-14 00:00:00     来源:晶太阳公众号



一传十十传百,光伏发电的好处便开始四处流传,如果你还没听说过,那么我们今天就来听听村民“老卫”的光伏故事吧。

成为第一“供电人”

卫土根是济源市轵城镇西轵城村人,一名忠厚老实的农民群众。去年11月份,电视上一个关于光伏发电的经济节目吸引了老卫。“低碳、节能、环保、享受国家补贴还能赚钱,是个不错的家庭投资项目”。老卫于是上网研究了相关资料、政策后,老卫决心在自家楼顶建一座光伏发电站

做起事来一点也不含糊,当年12月,老卫向济源供电公司递交了安装光伏发电装置的书面申请。供电公司专业人员现场查勘同意后,他从银行贷款23万元,从专业的光伏公司买来材料,在楼顶建起了光伏发电系统。在此过程中,济源供电公司特地为老卫家的光伏发电上网发电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并网手续,并组织人员现场指导安装光伏发电设备和计量表,检查各项安全保护措施。

经过相关验收手续后,老卫家的光伏发电项目于12月月底正式建成并网了,自此华丽变身成为了镇子上第一“供电人”。

让村民都羡慕的收益

老卫家的房子是临街的一幢三层的平顶楼房,三大架子的光伏发电板呈45度角安装在楼顶,光伏发电板总功率为25千瓦。

谈到收益,老卫笑着算起了经济账。日发电量维持在每天100度,一年可达到35000多度。低光照条件下每天能发70至80度电,光照良好的条件下每天能发140至150度电。

为实现收益最大化,他将光伏所发的电全部上网。按照国家、河南的相关上网补贴政策,算下来每度电可卖0.98元,全年可带来至少34000元的收益,23万元的投资成本,可在7年后收回。

而且电站的使用寿命达25年以上,购售电合同20年不变,也就是说老卫至少可以获得20年以上的稳定收益,算下来收益是成本的4倍以上,着实让村里人羡慕啊!

变身成为光伏发电“老司机”

“这是双向电能表、这是三晶的逆变器,在这个屏幕上可以看到每个月的发电量”,在3楼楼顶,老卫指着墙上大大小小的设备逐一介绍着。

看到老卫家的光伏发电项目收益高、回本快,不少邻居、朋友们也都对光伏发电产生了兴趣,隔三差五的会有人来家里参观。老卫也会乐此不疲的跟来参观的从“申请并网到收益获取”一一详细的讲解一遍。老卫开玩笑说,最近来观摩的年轻人给了自己“老司机”这么一个称呼,专门查了才知道是啥意思。

(案例来源国网河南电力)

收益在下降,光伏早装好我们注意发到,老卫的上网电价是0.98元每度,而且维持20年不变。那么如果是今年安装的老乡呢?只能拿到0.85元每度的电价,这就相差有点远了,而且明年上网电价还会下调,所以安装光伏发电的要赶紧了,还剩几个月,没必要跟钱过不去,早点安装可以赚更多,赶紧转起来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