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提升光伏产业开发应用软实力 青海拥有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实证基地

下一篇:墨西哥:843兆瓦太阳能项目提交环保审批

分享

欧盟委员会批准MIP替代最低价格 新价格仍高于目前光伏组件市场价格30%

发表于:2017-09-13 09:58:03    

来源:pv-tech

尽管来自成员国的支持极为微不足道,欧盟委员会日前仍旧批准了下调针对中国进口组件产品的现行最低进口价格,并制定了后续调整机制。

据贸易组织SolarPower Europe的主席Christian Westermeier博士表示,作为对产业所表达出的担忧的回应,最初提案中的价格在本周下调了2欧分,但新价格仍旧高于目前相关太阳能组件的市场价格约30%(点击查看PV-Tech此前相关报道)。

此种价格不对称将延续对欧洲价格将被人为锁定从而对下游市场造成不利的担忧,以及出现冗长的项目延期的可能。从另一方面来说,欧洲光伏制造商却担新,此次价格下调将损害该产业内的就业。

在对此方案进行征求表决时,新机制仅获得了一位成员国的支持,而其他14位成员国弃权、13位成员国投了反对票。而由于投票机制的技术性原因,该提案仍旧得以通过。

Westermeier博士补充道:“新MIP机制缺少成员国有力支持的情况,让人不禁怀疑新措施是否能够支撑得住欧盟委员会在今年二月份通过的于2018年9月前逐步废除该措施的计划。”

“此次行为不仅仅损害了欧洲太阳能企业的利用,同时提高了消费者、政府和整个欧洲社会的太阳能使用成本。”

SolarPower Europe首席执行官James Watson也表示:“此次获批的措施与我们促进向成本效益能源转型的需求完全背道而驰。”

欧盟在今年早些时候通过了对MIP机制的18个月延期提案,尽管欧盟委员会同意将逐步废除该机制。

FR:pv-tech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