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河北贫困山区县的“绿色”扶贫之路

发表于:2017-09-12 08:43:00     来源:<a href="http://www.ch

河北贫困山区县的“绿色”扶贫之路

在东牟村村东的润涛牧业有限公司里,村民的玉米秸秆经过加工成为养殖山羊的饲料。

“去年,在县里的帮助下,我建起了两座蔬菜大棚,一年的纯收入达到了3万多元。今年,我新栽种了几亩樱桃树和桃树,准备建一座农业采摘园。”在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西竖镇程阳村村民路战友看来,近年来,他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该县蓬勃发展的“绿色”产业让他富裕起来。

虽已入秋,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还是一片郁郁葱葱。临城县地处太行山东麓,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县大部分地区是山区和丘陵,干旱缺水,人民生活水平偏低。然而,在这样的条件下,该县因地制宜,通过林果种植、特色养殖、乡村旅游等措施,走出了一条“绿色”扶贫之路。

河北贫困山区县的“绿色”扶贫之路

在临城县,依托乡村旅游,一些村庄建成了很多农业采摘园。

古村落焕发新生机

程阳村位于太行山东麓天台山脚下,全村346户1320人。相传明万历皇帝曾至此,见村落三面皆山、南面临水,错落有致,遂称此村为“城祥”,后人取前程阳光灿烂之意,故称程阳。

走入程阳村,石磨、石臼、石墙、石阶古朴大方,古树、古井、古戏楼、古民居保存完好。在发展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贫困成为困扰程阳村村民的最大难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