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领跑全球光伏发电市场 江苏需求持续旺盛

发表于:2017-09-07 00:00:00     来源:中国网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电池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不论是独立使用还是并网发电,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它们主要由电子元器件构成,不涉及机械部件,所以,光伏发电设备极为精炼,可靠稳定寿命长、安装维护简便。理论上讲,光伏发电技术可以用于任何需要电源的场合,上至航天器,下至家用电源,大到兆瓦级电站,小到玩具,光伏电源可以无处不在。

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区域呈现东中西部共同发展、新增装机容量不断向中东部转移的格局。2016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中,西北地区为974万千瓦,占全国的28%;西北以外地区为2480万千瓦,占全国的72%;中东部地区新增装机容量超过100万千瓦的省份达9个。

报告数据显示,2012-2016年,我国光伏配件产量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年产量由23.0GW增长至53.0GW,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3.21%。我国已成为全球光伏组件产量最大的国家,全球产量占比达到60%以上。

中国领跑全球光伏发电市场与光伏发电设备的价格、技术水平和国家政策有较大关系,同时也客观反映了中国光伏发电市场较大的需求空间。我国光伏配件品质的提升与制造成本的下降将进一步促进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的上升。

江苏千马新能源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坚持落实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政策,狠抓新能源消纳和运行管控,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深入分析光伏发电特性,根据电网实时运行工况,科学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保障在不同电网运行方式下对光伏的充分消纳。

经过10年专注研究,千马新能源太阳能发电整体输出效率高出同行30%-200%,保障用电负荷不因天气等客观因素断电,行业首推系统服务质量年限从2年突破至5年。江苏千马新能源有限公司拥有全国45个省份、10大应用行业、10000套以上成功应用案例被业内称之为中国分布式太阳能集成技术的领导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