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盛阳光回归国内市场 630带来史上最好上半年

发表于:2017-09-07 18:30:00     来源:索比光伏网

 “从2015年起,中盛逐渐回归国内市场,投入力度越来越大,国内出货量稳步提升,预计今年全年国内组件销售占比将达到50%。”

第十二届Asia Solar亚洲光伏展期间,中盛阳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特别助理、营销总监孙公仆向索比光伏网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说,中盛阳光希望把在全球的产品、技术积累和客户服务经验带回国内。

孙公仆

国内市场转型,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

随着中国光伏发展重心从西部向中东部转移,可用于建设集中式电站的土地越来越少,光伏+建筑、光伏+农业、光伏+渔业、光伏+养殖等场景逐渐丰富起来。由于部分光伏电站位于高温、高湿、强紫外照射甚至盐雾环境中,自然会对光伏组件的耐候性提出更高要求。

孙公仆认为,分布式光伏不应局限于工商业用电领域,与农业、渔业结合,与民生消费结合都有不错的市场空间。为此,中盛阳光在自己的技术产品路线图中也推出了一系列“光伏+”产品,如针对户用分布式市场的交流组件、轻质组件,针对水上项目推出的双玻组件等。他强调,过去户用分布式对组件的要求比较低,近来也开始逐渐提高,需要使用更高效、更智能的组件,同时考虑屋顶承重能力等因素,从而最大化利用屋顶资源,提高发电效率,减少线损,同时提高系统安全性,保证项目收益。

630市场,中盛回归ing

6月30日被很多人称作“光伏劫”,为了这个电价调整的时间节点,无数光伏人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甚至不顾身体状况,坚守在工地上。

受产能限制,今年二季度高效组件可谓“一片难求”,一线品牌几乎有价无市。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中盛阳光延后了部分海外订单,全力保障国内市场供给,在获得投资企业好评的同时,也获得了相当的利润,仅2017年前两季度,就超过了去年全年利润总和,堪称史上最好的上半年。

据消息人士透露,部分光伏电站选择先并网一部分容量,保住电价,等第三季度再采购组件完成全容量并网。孙公仆认为,这部分项目和领跑者电站共同支撑了第三季度市场需求,组件价格也没有出现大幅下滑。“这是中盛回归国内市场的重要机遇。在海外,中盛的知名度比较高,我们要借助630的机会,让国内客户了解中盛的产品。”他说。

储能配合,开启分布式光伏新时代

有分析机构认为,仅楼宇储能系统、调峰用电一项,就可带来万亿级市场。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秘书长张静也表示,储能与分布式光伏相结合,是未来的重要趋势。

“储能不仅可以帮助用户节省电费,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与光伏系统完美结合,参与电力调峰,中盛是少数可以同时提供光储一体化方案的公司。”孙公仆指出,通过低谷蓄电、高峰放点,可以使电费降低50%,将光伏系统自发自用比例从30%提高到80%以上。此外,对于电力短缺或海岛等离网地区,储能作为紧急备份能源,可以提供持续电力,这比修建输电线路划算得多。

从2005年创立至今,中盛的路线一直与众不同,但事实证明,他们总是笑到最后的那个。说不定,选择这样的时机回归国内市场,并于今年加大动作,也是他们的一部妙棋呢?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