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 江苏银行业放贷创新层出不穷

发表于:2017-09-06 14:31:34     作者:公秀华 来源:央广网

江苏把十大战略新兴产业作为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切入点,如何提升针对这些新兴产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和省内众多新兴企业实现双赢,这是江苏银行业机构成天都琢磨的事。在昨天(5日)的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江苏银监局介绍了一些有意思的创新方法。

你能想象到,一个污水处理厂的厂区内还建有9.8万平方米的太阳能面板?在扬州洁源排水有限公司就是这样的景象。在江苏银行的“光伏贷”支持下,这家公司在污水处理池上建设了屋面光伏发电系统。企业兼具污水处理和新能源创造功能,实现了向战略新兴产业转型升级。

江苏银行行长季明介绍:“针对部分新能源企业发展初期急需大量资金的特点,我们创新推出了“光伏贷”,把融资节点前移至建设期,到6月末,共发放69笔,金额是54亿元。”

为新兴企业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是江苏银行业机构惯有的思路,对于这一点,江苏柯菲平医药董事长秦引林认为自己很有发言权。因为他的企业通过“人才贷”拿到了江苏银行300万贷款,什么是“人才贷”呢?

秦引林说,“他们选的一些人才,这些人才经过一定考察,有创新性有可持续发展性的这些人才,首先给予一定无条件的贷款,300万,然后再根据企业自身的经营情况给我们做了一个3000万的授信。”

江苏银行有“光伏贷”、“人才贷”,江南农商行则有“周转融”。所谓“周转融”,就是贷款银行向国有科技小贷公司提供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小贷公司向名单内企业按时发放转贷资金,用于偿还企业在该银行的到期贷款。这就减少了由于“借新还旧”引发的风险。

尽管银行放贷模式林林总总,创新层出不穷,但秦引林还是感觉,这对很多企业发展来说并不够。“比方说,江苏银行人才贷给你300万,这对初创企业、稍微有点规模的企业也是不够的,要获得上千万或者更多贷款,没有固定资产的抵押,没有很好的现金流的话,也是很难的。还是要加强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

江苏银监局副局长刘之表示,他们也积极组织辖内银行业通过探索投贷联动、参与产业基金等多种方式,拓宽渠道,尽量满足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

FR:央广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