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重磅:65GW垂直一体化! 印度公布新一轮光伏制造激励计划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2-10-10 10:04:11作者:Sean Rai-Roche

最新消息,9月30日,印度政府公布了“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国家计划”下的第二轮产能挂钩激励(PLI)计划导则,该计划旨在促进印度高效太阳能光伏制造,更高本土制造产量,减少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进口依赖。

根据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的数据,PLI激励计划的第二轮将增加65GW垂直一体化和部分集成太阳能光伏产能,已于9月23日获批,这会带来近9400亿印度卢比(合115.9亿美元)的直接投资。

Moody投资者服务公司、印度评级机构ICRA将这一数字更加细化,定为40GW电池和组件额外产能。

MNRE导则称,这一计划的目标是通过将“尖端技术引入印度”来“建立高效组件的太阳能光伏产能”,并“推动建设综合制造工厂以获得更好的质量控制和竞争力”。

他还指出,这一计划是“技术中立的”。第一轮拨款获得了450亿印度卢比(合6.168亿美元)资金支持,随着印度本土光伏制造的加速推进,该计划的经费在2021年2月增长了四倍多,达到1950亿印度卢比(合24亿美元)。

计划指出,2022-23年及以后的所需资金将从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的预算拨款中提取。PV Tech注意到,此次印度政府第二轮激励计划的重点是“从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全覆盖的、充分垂直一体化的制造厂。”

MNRE将与Solar Energy Corporation of India (SECI)共同实施该计划。作为实施机构,SECI有权对申请人的制造厂和办公室进行实体检查。

根据计划,申请人可以是单一公司、合资企业或联合体,合资企业或联合体的成员仅允许参与一种类型的合作。制造中心可以建在绿地或棕地上,但后者只能获得50%的绿地PLI应收账款。绿地项目必须“建在与现有制造厂物理隔离开的场所。”

投标方还需承诺在整条太阳能供应链中至少满足最低水平的整合。它们可以竞标以下三个标包中的任何一个,并提供最大产能数据和资金配置:

1、多晶硅、硅片、电池和组件制造垂直一体化工厂或完全集成的薄膜组件厂最高投标量10GW,可用资金120亿印度卢比。

2、硅锭和硅片以及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最高投标量6GW,可用资金45亿印度卢比。

3、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最高投标量6GW,可用资金30亿印度卢比。

如果有资金剩余,剩余资金将在其余类别中进行分配,从垂直整合程度最高的类别开始(即上面示例中的第1个,然后向下移动)。申请制造商的进入门槛之一是需承诺建立至少1GW规模的制造厂,最大规模为10GW。

印度此前的PLI计划将投标上限限制在4GW,而不是10GW。在文件发布后收到了18份投标书,制造能力约54809MW。此后,MNRE决定改变规则,扩大投标规模以便为更多正在探索进入市场的参与者提供机会。

然而,签署的最大产能将仅为申请方投标容量的50%,这意味着印度政府将支持一半的制造业基地,申请人预计将自行建设另一半。导则称,光伏生产商还必须满足组件性能和本地附加值的某些最低值才有资格参与该计划。

投标方还必须在提交材料中申报拟议的技术类型、当地增值计划、预期就业岗位以及计划期内的预测出口额。有关如何计算PLI激励措施的详细内容及公式,请参阅导则的第8-10页。

资金将从制造厂投运日起五年内分配,或从计划投运日起五年内分配,以较早者为准。MNRE和SECI团队会访问工厂以确认工厂设置符合PLI规定。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马来西亚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

近期,由TC投资开发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31MW水面光伏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并网运行后预计减少610,221吨二氧化碳排放,将成为马来西亚新能源发展的典型范例。

水面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4-03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美国待并网光伏项目累计已达1086GW!

根据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到2023年底,美国累计有1086GW的光伏项目和503GW的独立部署储能系统等待并网许可。根据未报告的光伏+储能项目的估算值,该实验室估计到2023年等待并网的混合项目(例如光伏+储能项目)中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525GW。

光伏系统电网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晶澳科技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进行合作会谈

近日,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副总裁祝道诚、美洲区总经理Robert Petrina在访问拉美期间,与多米尼加共和国能源和矿产部副部长Rafael Orlando Gómez进行了深入会谈。

晶澳科技可再生能源
2024-04-02
两部门: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

两部门: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

4月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实施办法》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以满足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为主要目标的增量配电业务,支持依据其可再生能源供电范围、电力负荷等情况划分配电区域。不得依托燃煤自备电厂建设增量配电网,防止以规避社会责任为代价打造成本优势。

可再生能源电力配电业务
2024-04-02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四川仕净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由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4.3万㎡。拟建设年产20GW(吉瓦)高性能单晶硅片和20GW(吉瓦)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智能制造工厂、辅助用房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增加就业4000余人。

仕净科技太阳能电池
2024-04-07
荷兰800MW海上风电+5MW海上浮式光伏项目同场建设!

荷兰800MW海上风电+5MW海上浮式光伏项目同场建设!

海洋日出(Nautical SUNRISE)财团合作伙伴已启动一个浮式光伏项目,其目标是促进海上浮式太阳能系统及其组件的研发。该项目旨在将一个5兆瓦的海上浮式太阳能系统集成在RWE的OranjeWind海上风电内,OranjeWind海上风电将建设在荷兰海岸53公里外的海域。

太阳能系统浮式光伏项目
2024-04-02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近日,Hoang Thinh Dat股份公司与海南钧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投资太阳能电池制造工厂项目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据了解,14GW太阳能电池项目位于义安省东南经济区的黄梅二期工业园,土地用途规模50公顷(分两期)。

钧达股份太阳能电池
2024-03-28
旭阳集团包头园区晶硅光伏一体化项目开工

旭阳集团包头园区晶硅光伏一体化项目开工

3月27日,旭阳集团包头园区晶硅光伏一体化项目开工。市委书记丁绣峰出席。旭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雪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泉致辞,包头旭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情况。

旭阳集团太阳能光伏电池
2024-03-28
光伏发电的崛起,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

光伏发电的崛起,生活方式的绿色转型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块块光伏板正静静地将无尽的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这不仅预示着能源技术的革新,更代表着人类生活方式正悄然向绿色转型。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日益成熟和普及,它已逐渐成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

光伏发电
2024-04-08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在海南的365天:优势再显,晶澳n型组件发电增益达3.5%

n型光伏组件因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能力和高可靠性等诸多优势逐渐成为主流,组件在各类环境的户外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晶澳科技为验证不同技术组件在户外实际发电表现,先后联合第三方权威机构对n型组件发电性能进行实证监测。本次实证项目是晶澳科技n型组件继在银川这一干热环境区域取得优异表现之后,联合TÜV莱茵在海南琼海的湿热环境下进行的实证比对。为保证数据更加准确、可靠,项目对各类型组件采用相同的安装方式和系统配置,同时为确保不同季节发电数据更为完整,项目采集了2023年2月至2024年1月的完整一年周期的实证数据

晶澳科技光伏组件
2024-04-08
光伏发电板透光性解析:原理与实际应用

光伏发电板透光性解析:原理与实际应用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发电技术一直是研究的热点。近年来,随着材料科学的进步,一种新型的光伏发电板——透光性光伏发电板,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这种发电板不仅能转换太阳能为电能,还具有一定的透光性,为建筑设计和

透光性光伏发电板
2024-04-08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防坑指南,如何机智避开“坑人”套路?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防坑指南,如何机智避开“坑人”套路?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的大力支持,农村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设下陷阱,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套路层出不穷。本文将为您揭秘农村屋顶光伏发电中的常见套路,并教您如何识别并避开这

农村屋顶光伏发电
2024-04-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重磅:65GW垂直一体化! 印度公布新一轮光伏制造激励计划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