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成果丰硕

发表于:2017-09-06 14:05:23     来源:索比光伏网

9月1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光伏学术大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圆满闭幕。作为本届大会程序委员会主任的英利首席科学家宋登元博士带队并携英利拳头产品——“熊猫”双面发电组件亮相大会,最终英利凭借高含金量论文报告荣获优秀论文奖、组织贡献奖,获得广泛赞誉。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和内蒙古大学联合主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国内外政府机构、科研院所、领先企业超过500名代表参加。大会以“创新推动绿色产业,光伏引领能源未来”为主题,分设“晶体硅材料及太阳电池”、“薄膜材料和太阳电池”、“新型和聚光太阳电池及材料”、“太阳电池组件、辅材及工艺装备”、光伏系统及并网技术”、“光伏标准、检测认证、政策及市场”六大分会场进行交流研讨。

英利此次共在大会投稿论文21篇,其中口头报告14篇,张贴报告7篇,涵盖N型双玻双面产品、IBC电池、Panda-TOPCon电池、黑硅电池、智能无热斑组件、360W超高功率N型双玻双面发电组件以及直拉单晶硅棒快速收尾工艺等内容,论文数量和水平都有较大提高,获得了专家和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其中翟金叶的报告“21.5%以上效率Panda-TOPCon双面电池技术研究”和李亚彬的报告“360W超高功率N型双玻双面发电组件研究及应用”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奖”,英利荣获大会“组织贡献奖”。

大会同时为相关企业和单位提供了宣传、展示、交流的展台,英利携N型“熊猫”双玻组件亮相。据悉,凭借“熊猫”电池的优越特性,英利成功中标国家“领跑者”计划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山西大同50兆瓦地面电站项目的开发权,这也是全球最大的高效N型单晶双玻组件应用项目。此次参展的新一代熊猫电池正面效率可达到21.5%,组件正面发电功率可超过300瓦,背面发电可使组件发电量提高30%以上,实际发电功率超过380瓦,等效组件效率超过24%,降低系统成本25%以上,对加快实现太阳能光伏平价上网有着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英利一直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一个长期战略,通过持续不断加大科研开发力度,促进产品换代升级,使英利的技术水平始终保持在行业前列。“英利此次参会,秉承大会学术交流为主的宗旨,与参会成员交流、分析、总结光伏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研判今后的研究重点与技术发展方向。”宋登元表示,截止目前,英利共承担973、863、科技支撑等国家级项目25项、省市级项目100余项;申请国际PCT专利13项,申请中国专利2171项,授权1888项,其中发明352项。自2012年至今,英利的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连续5年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主持和参与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78项,有力地推动了光伏技术进步和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