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眼镜变身手机充电器太阳能电池技术新突破

发表于:2017-09-04 09:53:46     来源:青岛搜索电子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德国科学家发明了可利用太阳能给手机充电的半透明有色太阳镜镜片,镜片的有机太阳能电池有一个微处理器和两个电量显示器,显示太阳光照强度以及周围环境温度,镜片甚至还可以利用太阳能给手机充电。研究人员表示,该技术或许为太阳能的进一步应用奠定基础,例如将有机太阳能电池嵌入窗户或玻璃天窗。

有机太阳能电池可以利用太阳能发电,其特点是透明,重量轻,并且可以制作成不同的颜色和形状。它在更加广泛的领域里可以取代传统的较重且硬度更大的硅太阳能电池。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将这种太阳镜作为样本来展示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应用。该学院光学技术有机太阳光电小组负责人亚历山大·克斯曼博士说:“我们用这种太阳能技术来填补其他太阳能技术的空缺。 ”这种智能太阳能眼镜可以自我负能,从而测量和显示太阳光强度以及温度,在室内照明度低至500勒克斯的条件下 (一般办公室或居住环境照明度)也同样工作。即使在室内,两个镜片也可以分别产生200微瓦特的电量,这足以给如助听器或计步器充电,镜片厚度为1.6毫米,重量为6克,和普通的镜片没有差别,因此也具有商业价值。微处理器和显示器嵌装在眼镜的太阳穴位置,以柱状图的方式显示光照强度和周围环境温度。

一名协助开发太阳能眼镜的博士在读生多米尼克·兰德尔称:“我们研发的太阳能眼镜是为了表明有机太阳能电池在传统的光伏电池所不能应用的领域是如何工作的。 ”它机械灵活,可根据不同具体要求而制定出相应的颜色、透明度、形状以及大小,有机太阳能电池也因此变得备受关注。

FR:青岛搜索电子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