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5家A股光伏企业半年报“大比武”:隆基股份利润傲视群雄,“赚钱王”是如何炼成的?

发表于:2017-09-01 16:10:30     来源:新华网

8月已毕,财报竞发。光伏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的成绩单究竟如何?

经过对25家A股光伏企业半年报的统计,可以发现光伏企业大多数业绩都很很拿得出手:利润为正的为21家,占比为84%。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为科华恒盛,同比增长579.93%(利润额2.77亿元)

光伏业绩的普遍向好,得益于上半年中国光伏市场的火热。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统计,2017 年上半年国内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4.4GW,同比增长9%,其中光伏电站17.29GW,分布式光伏 7.11GW,同比增长2.9倍。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光伏企业有钱赚、有肉吃,也就不足为奇、可以理解了。

在这25家企业中,有一家企业盈利能力尤其强,其一家利润总额比排名其后的三家企业的总和还要多。这家企业是何方神圣?它就是全球最大的单晶产品制造商——隆基股份。

据隆基股份8月29日晚发布的2017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2.76 亿元,净利率为19.577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12.36 亿元(同比增长 43.60%)。相比最大的多晶路线代表企业保利协鑫同期10.5%的净利率(协鑫集成0.49%净利率,微利状态),单晶路线代表企业隆基股份同期净利率超出9个百分点,这显示出单晶企业更为强劲的竞争力。尤其在竞争更加激烈时,竞争力更强的企业将有更大的回旋余地,假设成本不变,单多晶价格同时降低15%,竞争结果会如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