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进击的天合富家:用原装家用光伏系统建立行业标准

发表于:2017-09-01 13:38:59     作者:尹也泽 来源:索比光伏网

8月17日,在推出原装家用光伏系统不到半年后,天合光能再次召开发布会,向全国光伏经销商介绍他们的新品牌——天合富家。董事长高纪凡说,让千家万户的老百姓用上放心的光伏发电系统,是他们的责任。给原装家用光伏系统新品牌取名“天合富家”,一方面,是希望老百姓通过光伏增加财富;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光伏发电,让老百姓的精神生活更加充实和健康。


为什么要坚持做原装家用系统?

由于质量可靠、发电量高,天合光能组件一直是很多经销商的首选。但从项目质量来看,大多数人没有经过设计、施工方面的专业培训,不具备鉴别组件的能力,且企业存活年限远低于光伏系统寿命,很难得到消费者的信任,所建的家用光伏系统往往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天合光能副总裁、家用光伏事业部总裁张兵表示,原装系统不仅包括高质量组件、逆变器、支架、线缆等设备,也包括天合的设计、施工、运维和售后服务,这些是拼装系统无法提供的。从某种程度上讲,天合光能大力推广原装系统,不仅是为自己争取市场,也是在教育用户,让公众意识到原装系统的价值。


家用光伏系统事业部常务副总裁徐劲松指出,对任何企业而言,如果所处的行业不景气,那么企业业绩再好也是失败者。只有把行业生态做到强大,企业才能长久从中获利。“一流企业做标准。”作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全国户用光伏品牌推广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作为光伏组件全球累计出货量第一的领军企业,天合光能习惯以行业发展为己任,为户用光伏科普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费者为何选择天合原装?

今年6月,索比光伏网派出多路人马,对河北、广东等地户用光伏情况进行深度调研。结果显示,在设计施工方面,原装品牌相对较好,而拼装系统在整体设计、支架、线缆等领域问题较多;此外,由于原装系统带有各类保险,也更受老百姓欢迎。

在Asia Solar第十二届亚洲光伏展期间,徐劲松向索比光伏网透露了一个数据:从2017年3月至今,天合光能已经帮1万多户居民安装了原装家用光伏发电系统,这一数据,足以让众多家用光伏品牌眼红。


徐劲松说,光伏系统要保证至少25年寿命,离不开数据监控和智能运维,离不开遍布全国的售后服务网络。作为先行者,天合光能投资超过1亿元建设大数据监控平台,并布点2000个经销商,尽快为客户提供服务。“我们的客户是不断累加的,超越10万户只是时间问题。建设智慧能源平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抓住窗口期,以速度换市场

谈到品牌推广,徐劲松的语气变得激昂起来。“光伏不是刚需,天合也还没有做到千家万户,所以,我们要学习,不断地学习,向家电行业学、向光热领域学、向服务业学。各行业之间是相通的,我们要让更多人接受光伏,接受天合的原装家用光伏系统。”


为了从行业品牌升级成大众品牌,被更多消费者熟知,天合光能不仅在CCTV1、CCTV4、CCTV7、CCTV10大量投放电视广告,还通过科普、地推、墙体广告等形式,向普通民众介绍原装家用光伏系统。“当前是整个家用光伏的窗口期,分布式特别是家用光伏呈现出井喷的发展趋势,天合要以速度换市场,迅速加大宣传投入,相信这部分投入可以很快体现出价值,一旦错过最佳时机,很难再补回来。”徐劲松强调。

20年前,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被美国前总统的“百万屋顶计划”带到了光伏行业,但直到2017年,中国家用光伏才真正迎来大爆发。面对纷乱的市场,我们需要天合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来树立行业标杆,把蛋糕做大,加速“全民光伏”时代早日来临。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