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8月29日光伏要闻速递

发表于:2017-08-29 00:00:00     作者:许译心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1、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建全球最大的水上漂浮光伏电站

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刘龙采煤沉陷区,已被水侵占,成一片6000多亩的水面。就在这片水面上兴建的目前全球最大的水上漂浮光伏电站近日广受外界关注。据悉,这个4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分为16个发电单元,包含一个水上漂浮式光伏发电研发试验基地。


2、山东东阿县“光伏贷”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近日,东阿县扶贫办、乡镇、村两委与相关部门一道,对贫困户逐村逐户走访,精准识别,调研光伏发电设备安装的需求情况,并登记建档,上门办理信贷手续。他们现场办公,即报即批,缩短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光伏发电设备到位后,辖区工作人员带领光伏科技公司的技术人员上门安装调试,此举有效地帮助了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已累计走访全县38个行政村,并与26个行政村村委达成意向,已发放此项扶贫贷款21万元。

3、郑州首个物流园+光伏发电开建

河南阳光油脂集团物流园规划仓储10万平方米,将在仓库顶上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共有13800块组件串联,总装机约4兆瓦。电能除了能满足供物流园使用,实现物流园区零排放外,还将经逆变器等输出最终接入公共电网。项目建成后,25年的发电周期内为当地电网提供12000万千瓦时清洁能源,同时可减排二氧化碳约12万吨。


4、我国大功率储能系统研制成功 不间断供电技术实现突破

据科技部网站28日消息,我国成功研制采用国产智能模块的燃料电池多能源储能系统。近期,该项目通过了科技部高新司组织的验收。据悉,该项目实现我国大容量电力电子核心元件的国产化,对我国信息安全、国防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5、Prosolia启动葡萄牙46MW无补贴太阳能项目

总部位于里斯本的太阳能企业Prosolia能源日前启动了位于葡萄牙南部欧里克市Grandaços地区的46MW无补贴项目的建造工作。该项目将使用多晶硅组件,年电力产量将约为80GWh。

6、Sterling & Wilson启动54MW赞比亚项目

印度EPC企业Sterling & Wilson日前启动了位于赞比亚卡富埃地区的一处54MW光伏项目的建造工作。该项目价值6000万美元,占地52公顷,位于Luaka东南部地区,预计明年五月份完工。


7、协鑫集成荣登2017上海百强企业榜单62名 较上一年提升11位

8月28日,上海市企业联合会、上海市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了2017上海百强企业名单,协鑫集成(002506)再度上榜,分别位列上海企业百强榜第62名、上海制造业百强榜第19名、上海民营企业百强榜第19名以及上海民营制造业百强榜第4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