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亿纬锂能拟发行约8亿可转债 6.5亿用于锂动力电池二期项目

发表于:2017-08-25 00:00:00     来源:中国电池网

本次募集资金用途


本次募集资金用途“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二期项目”总投资额104,833.00万元,其中设备及技术投资66,785.00万元,土建、公用工程及其他投资9,455.00万元。本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投资金额为65,000.00万元,自筹资金投资39,833.00万元,项目拟建成三元锂离子电池的国际一流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建设期为12个月,项目实施主体为亿纬锂能,实施地址位于广东省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本项目建成后拟年产方形和圆柱形锂离子电池8,400万颗。

公告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处于起步阶段,以乘用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预计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75万辆以上,对动力电池的需求量将超过35GWh,其中三元动力电池被广泛应用在乘用车和专用车领域,需求量将实现快速增长。公司现有高性能的磷酸铁锂和三元锂离子电池产能约6GWh,预计2017年底,公司产能将达9GWh。从2017年1-5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来看,公司共计配套约90款推荐目录车型,其中专用车41款,排在同类动力电池企业第二名;在2017年7月17日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新产品公示中,公司配套车型数量继续位居前列,并且顺利地进入了国内客车龙头企业—郑州宇通客车的供应链体系。

亿纬锂能本次募投项目的主要产品为方型和圆柱型锂离子电池,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动运载工具等领域。受益于全球环保减排的趋势和目标,新能源汽车的生产销售快速增长,预计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过500万辆,其中中国和美国合计销量占比超过一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锂离子电池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将面临爆发式增长。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占新能源整车生产成本的30%-40%,一直为车企关注的重点。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对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的需求也急剧增加,能否把握下游市场机遇对公司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因此,本项目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存在较大的市场空间。

今年上半年,亿纬锂能营业收入13.44亿元,同比增长63.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亿元,比上年增长161.8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4.69百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7元/股。

亿纬锂能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的研发与生产,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锂离子电池的技术水平及生产工艺,扩大产品产能,拓展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和储能领域的市场份额。上述领域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应用空间广阔,项目实施后有利于增强公司未来可持续经营能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