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来股份将与北控清洁能源联合开发“超级领跑者”项目

发表于:2017-08-15 09:58:16     来源:深交所

8月12日,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与北控清洁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显示,2017年8月10日,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来股份”或“公司”)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清洁能源”)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国内外的清洁能源市场,实现合作双赢。

根据公告,在本次合作中,双方致力于共同推进全球范围内的太阳能电站项目联合开发合作,发挥北控清洁能源对太阳能电站的投资、建设和管理优势等,依托中来股份在太阳能光伏材料领域、高效电池的资源优势和专业技术,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同享、共赢发展”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关于合作内容,公告显示,双方同意在未来三年内,计划进行国内外太阳能电站项目的联合开发合作。计划安排如下:

1、双方联合开发光伏发电先进应用基地(超级领跑者),并争取在2018年开发成功。

2、双方在电站投融资方面开展协作,为电站开发提供资金支持。

3、双方共同开发分布式光伏项目,总规模不低于100MW。

4、双方共同出资参与“华融北控清洁能源电力项目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并共同承担相应义务。信托资金将用于双方共同开发的分布式电站项目。前述光伏电站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采购使用中来股份组件。

据了解,此次协议合作期限为三年,自本协议签署之日起算。协议期满,经双方协商一致可以续签本协议。

关于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公司的影响,中来股份表示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与北控新能源在新能源领域的市场竞争和技术资源优势,各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开发国内外清洁能源市场,推动公司电站业务的发展,从而促进公司N型单晶双面太阳能电池的销售,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至于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中来股份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为意向性合作协议,具体业务合作协议尚未签订,故暂时无法估计对公司当年经营业绩造成的影响。

FR:深交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