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户用光伏储能应用案例详解—认识光伏+储能

来源:固德威光伏社区发布时间:2017-08-11 16:33:28

前言

太阳能作为全球最大,分布最广泛的清洁能源,受到广泛关注。已发布的数据显示:

截至2016年全球光伏累计装机总量约为236.8GW。

光伏储能因拥有负载调节、配合其他新能源接入、弥补线损、功率补偿、提高电能质量、孤网运行、削峰填谷等特点,正在成为能源行业的焦点。

作为光伏储能的一种重要形式,分布式光伏储能市场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小固本文将从介绍全球光伏储能市场开始,重点分享成熟市场(澳洲储能)项目案例的详细情况。希望能为大家,对时下大热的“光伏+储能”概念提供参考。

全球光伏储能产业简介

根据IHSHtechnology发布的报告预测至2018年,户用光伏储能容量将达到900MW。美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和英国作为传统的光伏储能强国在技术开发储备,政策导向、市场开拓等方面领先于其他国家和地区,表1 概述和预计上述5个国家户用光伏储能信息。


表1-5户用光伏储能信息统计

与此同时,其他国家和地区因为不同的原因也逐渐推出政策以激励光伏储能市场,包括并网补贴下降或取消的马来西亚地区,电网不稳定的印巴地区,电价逐渐上涨的捷克地区,远离大陆的海岛地区和电网供给侧改革的中国地区等。

不同地区的需求,要求光伏储能系统可以运行于不同的工作模式,固德威作为中国最早研发生产储能逆变器的光伏企业,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相继推出 双向储能逆变器ES,双向直流耦合(控制器)BP,双向交流耦合(控制器)S-BP和第二代双向储能逆变器EM。

这4款产品基本覆盖了户用储能的应用形式,固德威太阳能学院将推出系列文章,分别介绍各个机型的主要应用形式、特点及对应的配置方法。本期将介绍固德威被国际市场广泛接受的双向储能逆变器ES系列。

ES机型特点

作为第一代双向储能机,ES系列包括两个型号GW5048D-ES和GW3648D-ES,分别对应交流功率5000W和3600W,并具有以下特点:

1高度集成,系统配置简单,能量可以在源与负载之间自由流动,并且过程可控


2并离网一体,无缝切换

3艺术品级机械设计,优异的散热和大气的外观


4集成多种工作模式,满足不同需求,同时特殊工作模式也可通过手机APP便捷设置




5完美兼容铅酸电池和多家主流锂电池,丰富用户选择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首航新能源重拳出击,光储市场迎来技术变革

首航新能源重拳出击,光储市场迎来技术变革

2023 年,首航将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性能升级,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光伏逆变器、储能逆变器、户储和大储能等领域的市场开拓,提升产品出货量和市场占比,完善产品谱系,用前沿的技术和产品持续探索新能源更多的光储应用场景,助力公司经营业绩进一步增长。

首航新能源光储应用逆变器
2023-06-07
户用光伏储能应用案例详解—认识光伏+储能

户用光伏储能应用案例详解—认识光伏+储能

前言太阳能作为全球最大,分布最广泛的清洁能源,受到广泛关注。已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全球光伏累计装机总量约为236.8GW。光伏储能因拥有负载调节、配合其他新能源接入、弥补线损、功率补偿、提高电能质量、

光储应用储能系统储能技术
2017-08-11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台山北陡项目供应6MWh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将为广东省台山市北陡镇储能项目供应6MWh的液冷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液冷储能系统
2024-03-08
晶科能源为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0.64 MWh储能系统

晶科能源为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20.64 MWh储能系统

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及储能企业晶科能源宣布,公司与济南丰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20.64兆瓦时大型并网液冷储能系统SunTera以及光伏电站项目合同,该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

晶科能源储能系统
2024-03-06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陈刚、吴晓军谈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指出,目前青海清洁能源装机数量突破5100万千瓦,占全省装机容量93%。青海新型工业化发展已经不再走挖矿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老路,目前正在以规划、政策、基地、项目、企业五位一体格局推进发展,围绕清洁能源和盐湖化工可持续发展产业持续发力。

太阳能资源清洁能源储能技术
2024-03-06
合作共赢 | 天合储能与许继电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合作共赢 | 天合储能与许继电气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1月8日,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与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储能领域框架合作协议。天合储能总裁孙伟、副总裁刘刚,许继电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涛,出席签约仪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充分发挥在电芯研发、制造、电力电子、EPC等方面优势,建立全方位的产业合作,推进先进储能技术、新能源储能电池技术产业化。

天合储能许继电气储能技术
2024-01-10
天合光能携手日本奈良森林公司签署意向合作协议,供货储能产品!

天合光能携手日本奈良森林公司签署意向合作协议,供货储能产品!

2023年11月23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奈良森林资源保护公司(以下简称为“日本奈良森林公司”)就储能产品的供应签署了一项长期意向合作协议。从2024年开始,天合光能将向日本奈良森林公司提供超过30MWh的Elementa系列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这将是天合光能在日本的首个产业用储能项目。这次里程碑意义的签约仪式,象征着着双方紧密合作、携手共进,致力于共同推动海外及全球储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天合储能可再生能源储能技术
2023-12-07
南都储能技术及应用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南都储能技术及应用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日前,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由南都电源子公司浙江南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园区多能互补系统高效运行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这是南都电源又一次登上省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舞台。

南都电源储能技术
2023-1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户用光伏储能应用案例详解—认识光伏+储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