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在运行全球储热型光热电站统计

发表于:2017-08-04 12:29:20     来源:CSPFocus光热发电聚焦

索比光伏网讯:近年来,配有储热系统的光热发电技术越来越受到青睐,“CSP+储热”的组合可以在有效利用太阳能资源发电的基础上,维持夜间的持续发电,稳定电力输出。

如下图所示,在运行的光热电站中配置储热系统的占比超过60%。如今,全球在建及规划中的电站大部分选择配置储热系统,以达到最高效能。

 

以下图表为全球在运行的配备储热系统的光热电站情况统计,大部分集中在老牌市场西班牙。以中国、中东、非洲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在未来将占主导。

 

按技术分类,槽式仍占主导。以我国为例,目前在规划及在建电站以塔式为主。

 

光热电站储热类型多种多样,除主流的熔盐储热外,其他方法还包括水工质、混凝土、砂石储热等。下表为全球在运行的熔盐储热型光热电站统计: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