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华恒盛何以入选国家能源局首批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

发表于:2017-08-04 14:05:22     来源:索比光伏网

当能源与互联网相融合,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答案或许就在国家能源局正式公布的首批55个“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中。

“互联网+”的兴起,令其成为全行业竞相追逐的风口,能源行业也不例外。人们期待借助互联网理念,变革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以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

关于能源互联网,国家能源局等部委下发的《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作出如下定义:能源互联网是一种互联网与能源生产、传输、存储、消费以及能源市场深度融合的能源产业发展新形态,具有设备智能、多能协同、信息对称、供需分散、系统扁平、交易开放等主要特征。

这段定义不足百字,却呈现出能源互联网的复杂、开放、包容。作为一个全新的能源产业形态,其相关技术、模式及业态均处于探索发展阶段,因此国家能源局在确定首批55个示范项目时将其细分为九大类,令此次技术探索更加深入、多元。

城市能源互联网

园区能源互联网

其它及跨地区多能协同

基于电动汽车的能源互联网

基于灵活性资源的能源互联网

基于绿色能源灵活交易的能源互联网

基于行业融合的能源互联网

能源大数据与第三方服务

智能化能源基础设施

作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及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科华恒盛荣幸地搭上首发车,所申报的“基于绿色能源灵活交易的智慧分布式微电网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成功入选此次国家首批示范项目。


科华恒盛入选示范项目示意图

科华恒盛之所以在业界率先涉足能源互联网领域,源于多年来在光伏、园区微网、智能平台的深厚实践。该项目探索通过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管理、能源交易平台三个层面的建设,为能源互联网项目更广阔的应用提供实践样本。

基础设施建设

在科华恒盛厦门产业园及漳州台商投资区内完成光伏发电系统、微网储能系统、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分布式光伏的高效消纳。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