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光伏企业要求将进口太阳能板价格提高1倍 引来国内慌性抢购

发表于:2017-07-26     来源:中时电子报



事件起因为美国乔治亚洲 Suniva制造商在日前提告,要求川普内阁将进口的太阳能板价格提高1倍,好让美国生产的太阳能板能与海外对手竞争。

据SPVMarketResearch数据,去年高达95%在美国出售的太阳能板是在海外制造,主要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和菲律宾。

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快速拥抱太阳能,部分原因要归功于中国制的便宜太阳能板。

由于中国大陆和其他亚洲国家制造的低成本太阳能电池和太阳能板,已较2010年便宜约70%,让更多的美国民众利用太阳能发电。

去年美国太阳能板安装数量创纪录新高,太阳能产业的工作机会也如雨后春笋般窜起。据太阳能基金会(TheSolarFoundation)数据,美国太阳能产业雇用超过26万名劳工,其中大多数从事屋顶太阳能板安装和在沙漠建立太阳能发电厂的工作。

然而太阳能产业荣景可能迅速恶化,产业人士密切注意美国总统川普如何回应Suniva的诉求。川普可藉由调高关税保护本国企业,美国太阳能发电能否与石化燃料发电相竞争,现掌握在川普手中。

白宫不愿对这起贸易案件发表评论,但川普内阁矢言保护美国钢铁和其他产业,惩罚“不公平”进口。

因此,太阳能产业不得不做最坏的打算,恐慌性购买让太阳能板价格在近几周暴涨20%,业者亟欲在政府调高关税之前巩固货源。

受此影响,美国消费者暂缓安装太阳能板的计画,而业者开始开发其他市场。美国太阳能公司SunPower执行长韦纳(TomWerner)表示,太阳能板价格蹿扬将成为大灾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