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提交MIP替代方案 价格仍是焦点

发表于:2017-07-21 09:57:49     来源:pv-tech

欧盟委员会日前提交了一份最低价格设置机制,以替代最低进口价格(MIP),后者与Bloomberg prices (彭博价格数据)的数值挂钩。

此前太阳能产业内的最低进口价格长时间以来被诟病远高于国际市场实际价格。Bloomberg prices的数值以美元计算,使得最低进口价格易受到汇率波动影响。

本周三晚间由欧盟贸易总署公开的一份文件中提出了在未来14个月内的价格计划,以期增加该问题的透明度。

SolarPower欧洲总裁Christian Westermeier博士表示:“欧盟贸易总署所提交的这份提案将太阳能组件价格与现实完全分离。”

“欧盟明确表示,2017年一季度内所积累的市场价格最早将在2018年9月在欧盟内实现。这就意味着欧盟企业将享受落后于太阳能市场真实产品价格一年半的时间差距。更糟糕的是,所提请的2018年7月份的最低进口价格仍旧高于目前全球市场每瓦美元价格。这并不是一个能够以具有成本效率的方式为欧洲居民进行能源转型的方式。”

在2012年最早针对中国太阳能产品提出贸易制裁申诉的机构EU ProSun对新提案也有着自己的担忧。

“对于最低进口价格规定来说,有一个简单但是明确的法律要求,即价格不得损害欧盟制造商利益。” EU ProSun总裁Milan Nitzschke向PV-Tech表示,“因此,我不认为欧盟目前公布的价格水平会持续下去。

“新机制可具有更好的执行力,更容易控制、更具可预测性,同时,多晶产品与单晶产品之间的差异也更准确。但是,所提交的价格达到了损害欧盟制造商的水平,因此欧盟制造商将必然会在接下来的过程中提出反对意见。”他补充道。

Nitzschke先生还对一些市场价格数据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并援引了台湾的一项相关调查。在台湾太阳光电产业协会表示,两家价格指数平台所公布的数据远低于实际生产成本,并有可能导致市场扭曲和误解后,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已针对此投诉立案调查。

FR:pv-tech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