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小型设备 » 最新新闻 > 正文

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产品(技术)参考目录公示—林洋“易能效”榜上有名!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7-03 14:01:11

为落实中央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要求以及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2016-2020)的部署,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产品(技术)征集工作。经地方工信主管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拟定了22项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产品(技术)参考目录。其中,林洋能源就占据其中3席。

目录内,林洋能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易能效”智慧能效管理云平台、“易能效”电能监测终端分别入围电力供需互动响应类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和电能监测终端目录;

LY-6000用户侧电储能及微电网能源管理系统入围移峰填谷类目录。

林洋“易能效”智慧能效管理云平台

产品属于互联网软件及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应用了海量能效数据采集、物联网及通信、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建立了基于云计算的能效大数据平台,获取企业用能信息和各类能源消耗情况,实现企业各重点用能设备、重点能源管理单元、重点用能设备能源消耗实时在线监测和数据分析。

通过对用电企业用电设备智能监控,用电设备状态智能诊断等手段,实现了电力需求侧管理智能化、可视化、数据化、网络化,以达到用户使用能源安全、高效、经济的目的。

核心技术有能源能效量测技术、海量并行能效大数据采集技术、基于云的大数据技术、数据安全与加密技术、自学习型大数据与预测技术。

林洋“易能效”电能监测终端

此产品是一款微型计量产品,是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行业最小的IV型终端。

产品采用模块化设计方案,主要包括以MCU为核心的主控模块;电源模块;由电压、电流互感器和专用电能计量芯片组成的电能计量模块;由液晶显示和LED指示灯组成显示模块;由RS485和无线(SI4438)组成的通信模块和实现数据存储的存储模块。

其主要功能是实时监测系统的三相电压电流有效值、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功率因数、频率、多费率电量、谐波电压、谐波电流等各种数据,并可直接通过液晶屏查看。同时可将相关数据通过无线或RS485通信方式上传给集中器。

林洋LY-6000用户侧电储能及微电网能源管理系统

用户侧储能被认为是智能电网的最后一公里,其能量滞移与功率消纳的物理特性解决了数百年来电能必须实时平衡的模式,从而达到终端能源消费高效灵活可控的目的。其可以实现削峰填谷、参与电力需求侧响应、缓解配电网增容扩容需求、提高分布式光伏消纳水平、降低供配电线路损耗、提高供电可靠性等一系列功能,其主要的电池技术路线包括了有铅炭电池、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方式,同时高可靠的储能变换器(PCS)、电池管理系统(BMS)都是储能系统中的核心部件。

同时,储能系统还可以与分布式电源(如光伏、风电、柴油发电机等)、负荷、控制与保护系统组成微电网系统,既可以联网运行,又可以独立运行,成为一个小型发配用的供电网络。微电网系统相比分布式系统具有独立自治的能力,其对于上级电网而言可以看做是一套可控单元,同时可以为重要负荷持续供电。

林洋“易能效”智慧能效管理云平台、电能监测终端以及LY-6000用户侧电储能及微电网能源管理系统,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性能优势,成为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行业最具竞争力的平台与产品。通过能效监测、数据分析、优化方案、结果反馈的系列运作,满足用电需求侧的节能需求,是行业领先的能效管理专家。

平台目前拥有超1000家工业企业用户,累计数万能效监测点,并广泛应用于商业综合体及交通枢纽等用能用电场景。

林洋“易能效”致力于成为智慧分布式能源、能效管理领域最大的互联网运营和服务商。

本次工信部实名公示日期为2017年6月29日-2017年7月3日,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并提出意见。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大格局深耕全球 远谋略加深合作 | 林洋能源与沙特ECC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大格局深耕全球 远谋略加深合作 | 林洋能源与沙特ECC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6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洋能源”)与沙特Energy Care Company(以下简称“沙特ECC”)合资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沙特ECC CEO Mr. Sultan、CTO Dr.Hassan及董事会成员Ahamed,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能源副董事长陆丹青,林洋能源智能板块总经理任劲松、副总经理胡长明等海外业务管理层出席会议。

林洋能源电力
2023-11-20
一“储”即发,无所不“能”,林洋储能亮相EESA中国国际储能展!

一“储”即发,无所不“能”,林洋储能亮相EESA中国国际储能展!

8月30日,EESA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暨第十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林洋储能携“高安全,长寿命3S融合储能系统集成核心技术”及多款高效、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分享新发展、新技术、新观点,共同探讨行业发展之路!

林洋能源储能系统新型储能
2023-08-31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 林洋能源受邀参加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 林洋能源受邀参加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

长天楼上凭栏处,十里东湖雨色朦。6月8日,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隆重召开。会议以“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为主题,旨在与产业链相关方价值共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项目开发落地,实现互惠共赢,为中国式现代化奉献高品质的能源力量。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发言。

林洋能源国家电投
2023-06-09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在绿色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企业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碳减排的重要力量。但是,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如何准确计算碳减排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衡量其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指标。本文将深入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
2024-03-27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产品(技术)参考目录公示—林洋“易能效”榜上有名!

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产品(技术)参考目录公示—林洋“易能效”榜上有名!

为落实中央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要求以及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专项行动(2016-2020)的部署,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产品(技术)征集工作。经地方工信主管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拟定了22

林洋能源光伏企业用户侧电储能
2017-07-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产品(技术)参考目录公示—林洋“易能效”榜上有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