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关于将吉林省长春、吉林、四平、白城和松原市列为电能替代试点城市的复函

来源:国家能源局发布时间:2017-06-29 00:00:00


吉林省能源局:

你局《关于申请开展电能替代试点工作的请示》(吉能电力[2017]30号)收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为落实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发改能源[2016]2321号)及《关于推进电能替代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2016]1054号)有关要求,推动能源消费革命,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支持吉林省长春、吉林、四平、白城和松原市开展电能替代试点,实施电供暖、机井通电、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微电网等项目。

二、结合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重点发展取暖领域电能替代。一是鼓励供暖用电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推动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二是探索建立市场化竞价采购机制,通过采购市场低价电量降低清洁供暖用电成本。待国家清洁取暖政策出台后,享受鼓励清洁取暖发展的有关政策。

三、风电清洁供暖项目要严格按照《关于开展风电清洁供暖工作的通知》(国能综新能[2015]306号)中1万千瓦风电配套制热量满足2万平方米以上建筑取暖需求的标准建设,配套的风电项目应结合供热负荷深入分析落实消纳方案,以解决已有风电项目的消纳为主。严禁采取奖励发电量的方式开展清洁供暖工作。

四、请进一步优选项目、细化方案,会同吉林省相关部门,长春、吉林、四平、白城和松原市政府,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电网企业,电能替代项目业主等单位,扎实推进电能替代试点工作,保障试丿点取得良好效果。试点过程中有何问题,请及时向我局报告。

特此复函。
国家能源局

2017年5月27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美财长耶伦警告:不排除对光伏征收新的关税

4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对中国光伏等绿色能源产品出口采取措施,其中包括加征关税。

光伏清洁能源光伏制造
2024-04-11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光伏安装高度规定揭秘:地方政策下的限高之谜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应用。然而,在安装光伏设备时,一个常被提及的问题是:光伏板的安装高度是否有具体要求?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个问题,并结合地方政策来揭示光伏限高的原因。

光伏发电光伏技术
2024-04-16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件,涉及众多专业术语。以下是对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的详细解释,希望能帮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一、组件太阳能组件是由多个太阳能发电单元通过串并联方式组成的设备,其主

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6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湖南省将紧紧把握全球能源变革大势和历史机遇,大力发展能源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着力打造万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新型能源体系新质生产力光伏发电
2024-04-15
吉林白山市:“十四五”建设超300MW光伏电站

吉林白山市:“十四五”建设超300MW光伏电站

12月8日,吉林白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白山市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十四五”规划》的通知,通知提出,以助力实现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宗旨,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为中心,着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推动煤炭和新能源优化组合,促进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实现全市经济、社会、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吉林光伏市场能源转型光伏发电
2022-12-08
光伏新增4.6GW!吉林省新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光伏新增4.6GW!吉林省新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11月11日,吉林省能源局关于印发《吉林省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通知提出:“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为:到2025年,水电装机容量达到650万千瓦,新增抽水蓄能装机规模为140万千瓦,风电装机规模达到2200万千瓦以上,新增装机规模1600万千瓦以上,风电利用率保持在90%以上,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800万千瓦以上,新增装机规模为46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利用率保持在90%以上,生物质装机容量达到160万千瓦,新增装机规模为80万千瓦。

2022光伏政策吉林光伏市场光伏新增装机十四五
2022-11-13
因地制宜打造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示范项目!吉林辽源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

因地制宜打造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示范项目!吉林辽源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

11月8日,辽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征求《辽源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文件指出,科学有序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优先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重点支持技术先进、综合利用的光伏发电项目,因地制宜打造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示范项目。到2025年,推动辽源矿业集团配售电有限公司5.45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早日落地投产,积极推进西安区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力争达94万千瓦。

2022光伏政策吉林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装机量
2022-11-09
尖峰时段上浮20%!吉林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尖峰时段上浮20%!吉林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发展改革委(局),长白山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吉林省地方电力有限公司、各类市场主体: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093号)和《

吉林光伏市场分时电价机制
2021-1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能源局关于将吉林省长春、吉林、四平、白城和松原市列为电能替代试点城市的复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