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到2021年全球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太瓦

发表于:2017-06-20 14:38:45     来源:云南低碳经济网

根据太阳能发电行业预测,到2021年全球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太瓦。但从过去数据上来看,2016年中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是欧洲的1/3。预计,到2021年中国的新增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将超过100GW,美国和印度安装容量可能会超过60GW,欧洲新装机容量约6.7GW,事实上欧洲的光伏市场下降了22%。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光伏市场的萎缩很大程度上与风电市场的迅速崛起有直接影响。

2016年欧洲市场总装机容量:

德国 41,111MW;

意大利 18,983MW;

英国 11,547MW;

法国 7,134MW;

西班牙 5,491MW。

据欧洲太阳能电力公司报道,目前太阳能发电每年平均占欧盟电力供应的4%。个别国家比例相对较多,如:意大利8%,德国超过10%。

根据根据2015年的巴黎协议,欧洲理事会制定了一项名为“清洁能源”的计划,该计划要求欧盟国家要减少至少40%的温室气体排放,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目标达到27%。欧盟委员会估计,这一方案将在未来10年内创造1%的GDP,并解决90万个就业岗位。

太阳能电力欧洲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沃森表示,尽管清洁能源计划中的提议具有很大意义,但还有其他领域需要改进。最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太阳能电力要求达到35%的目标,而不是27%。他还表示,我们需要对可再生能源的优先调度和获取。

事实上,欧洲太阳能市场是由每个欧盟国家市场组成的,每一个市场都由一系列的政策所驱动。因此,在激励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太阳能产业才得以蓬勃发展。

2012年之前受政策影响德国太阳能安装量达到全球最高水平,居世界第一。

2015年英国赶超德国,成为欧盟最大的太阳能市场,占欧盟市场份额45%。SolarPower预测到2020年英国太阳能在欧盟的市场将收缩到6.7%。其市场萎缩的主要原因是,英国政府大幅度削减了对太阳能的支持。

法国定制了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23%,2030年达到40%的目标。Global Market Outlook预测,到2020年,法国将成为欧洲第三大太阳能市场,仅次于德国和土耳其。

根据GMO的数据显示,尽管英国太阳能市场在2017年持续下滑,但总体欧洲光伏市场预计将增长至8.8GW,预计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长。造成这种增长的主要因素在于成本、招标计划、欧盟2020年可再生能源目标及新兴市场的影响。

根据德国太阳能协会的预测,预计在2017年年中之前,将有6万个太阳能存储系统安装在德国,到2020年将安装17万个新系统。以制造业著称的德国在光伏制造业方面的表现很好。2016年,中国的生产设备订单增长了36%,销售额增长了20%,中国企业是新设备的主要投资者。

FR:云南低碳经济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