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发表于:2017-06-16 11:45:44     来源:中电新闻网

近日,广西凭祥市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个人项目正式启用。该项目坐落于凭祥市西园小区一用户家中。

光伏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有独立运行和并网运行两种方式。光伏技术具备很多优势:比如没有任何机械运转部件;除了日照外,不需其它任何"燃料",在太阳光直射和斜射情况下都可以工作;而且从站址的选择来说,也十分方便灵活,不受资源分布地域的限制,城市中的楼顶、空地都可以被应用,安装在建筑屋面同时兼具美观。特别是近年来,光伏发电发展迅速,其中政策扶持显得至关重要,对于新建的光伏发电站以及发电量都有相应的补贴。

该光伏发电个人项目从凭祥市西园1号公用配电站处公变低压分支线接电,安装单相光伏发电10(60)A电能表,采用自发自用剩余电量上网模式。在发电过程中,全电量均有0.359(元/千瓦时)的政府补贴;剩余电量上网时,供电企业以0.364(元/千瓦时)结算。以用户发电100千瓦时,用电量80千瓦时为例,用户将得到100X0.359=35.9元的政府补贴,剩余20千瓦时上网后,结算将得到0.364X20=7.28元。

由于光伏发电属于清洁能源,在南方电网要求建设绿色电网的大背景下,项目自申请之日起,就得到了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的充分重视,在制定客户的接入系统方案时,该局营销部开展了多次讨论。凭祥局供电服务班以已建成分布式光伏发电个人项目接入系统方案为模板,根据现场情况,为该用户量身打造了接入系统方案。

在化石能源日益枯竭的形势下,新能源发电势必成为制约电网发展新的突破点,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新能源发电加入,分布式光伏发电个人项目正是其中的一员。建设绿色、智能型电网不仅仅是崇左凭祥供电局的愿景,更是对未来绿色电网发展的一份担当。





FR:中电新闻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